竞技风暴

非洲预选赛出线日=革命日 喀麦隆踢飞点球痛别世界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8:01 体育周报

  荆楚网(体育周报)(记者廖益鸿)对欧洲球队而言,10月8日是“决定性的日子”,但对非洲球队而言,10月8日是“决定的日子”,一个注定要在非洲足球的历史上占据重要地位的日子。在五个出线的幸运儿中,参加了上届世界杯的居然只有一个突尼斯,另四支球队干脆就是从来没有世界杯决赛圈经验的“菜鸟”。但就是多哥、安哥拉、科特迪瓦、加纳这些“菜鸟”压倒了喀麦隆、尼日利亚和南非这样的老牌劲旅,“非洲足球正在经历一场革命。”国际足联这样评论道。

  第一组:西非雄鹰展翅

  说到雄鹰,人们都想到尼日利亚,但真正把雄鹰当作自己绰号的是他们的西非兄弟多哥。这支球队自从1962年加入国际足联以来从未进入世界大赛决赛,国际比赛的最好战绩仅仅是1998年非洲杯小组出线,雄鹰的名字也无人提起。但现在他们有了自己的明星,效力于法甲的阿德巴约早就代表全队发誓,一定会将胜利带回“雄鹰之国”。他们的表现也像誓言一般强硬,虽然主办比赛的球场被称为“刚果的城堡”,但3比2的比分依然保证客队以一分优势力压上届世界杯黑马塞内加尔出线。

  第二组:黑珍珠势如破竹

  每个球队都至少赢了两场球,这在

预选赛上并不多见。在这个实力异常平均的小组中,加纳6分的优势让所有人都找不到理由。最后一轮黑珍珠们只需要一个平局就能够解决战斗,但他们还是不遗余力地以4比0战胜佛得角群岛,没有给竞争者南非和民主刚果留下任何机会。

  第三组:雄狮最后一分钟噩梦

  第三小组的争夺最具戏剧性,只要喀麦隆主场战胜埃及,就肯定出线。直到第90分钟时比分还是1比1,但就在伤停补时阶段,喀麦隆收获“天赐大礼”,裁判吹罚埃及禁区犯规,喀麦隆获点球。但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沃姆却将这一可能是“生命中最重要的点球”打在门柱上,同时也踢飞了这只非洲雄狮连续第五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同时开球的科特迪瓦客场3比1完胜苏丹,意外地得到了原本以为已经失去的决赛阶段门票。

  第四组:尼日利亚屠杀也枉然

  虽然在最后一轮主场对津巴布韦的比赛中5比1大胜对手,但和他们同分的安哥拉在客场1比0小胜此前积分垫底的卢旺达。比较胜负关系,安哥拉主场1比0胜、客场1比1平尼日利亚。更无奈的是,在安哥拉进球的时候,尼日利亚人居然以为是安哥拉被对手进球,全场掀起狂欢人浪。

  新势力的露头正是以旧有豪门的崩溃作为代价,国际足联网站特别发表文章,提醒失落中的旧豪门重新振作。同时他们也乐观地认为,非洲大陆足球格局的变化正在给非洲足球乃至

世界足球带来新鲜气息,“足球运动的火焰变得更加灿烂。”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