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马王子需去除魔性 托蒂能成就意大利也能毁了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谁是这支意大利队的核心,谁令这届意大利队档次提升,里皮和1982年率意大利国家队夺冠的老教练贝阿尔佐特异口同声说出了一个名字:托蒂。

  “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他拥有全面的技术,出色的得分能力、视野,传球,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他什么也不缺,他是在过去几年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认为,如果把他放在1982年我率领的那支意大利国家队,他仍然能获得一个主力位置。”在这支意大利队中
,贝阿尔佐特送给了托蒂最高的评价,

  确实,在过去的几轮

预选赛中,
罗马
王子显示出了他过人的技艺,本场比赛,正是他绝妙的分球撕破了对方的防线,使得格罗索得到了助攻扎卡尔多得分的机会,与一、两年前的托蒂相比,现在的托蒂技术显得更加成熟和完美,视野更加开阔。

  不过贝阿尔佐特和里皮也同时提到了一个问题,“他需要加强的是面对对手的挑衅要更冷静。”贝阿尔佐特说,里皮则说:“我很高兴看到他现在的心理状态非常健康。”

  谁都知道里皮的潜台词是什么,2004欧洲杯,正是因为托蒂的口水,意大利队最终在小组赛后打道回府,总结那届欧洲杯,特拉帕托尼至今仍认为托蒂的停赛是球队最终被淘汰的最重要原因。上赛季罗马与

尤文图斯的交锋中,托蒂全场比赛的过激情绪影响了整个球队,飞踹泽比纳等动作一一被电视镜头记录下来,而库弗雷、卡萨诺等人也被他的情绪所感染,这场全场双方73次犯规的比赛已经不再成其为比赛,在这样一场“肉搏”中,罗马反败为平的希望一点一点湮灭。

  托蒂确实是意大利队的支柱,但也是他同时也是一柄双刃剑,竖立这柄“双刃剑”为核心,他糟糕的自我控制情绪的能力,有可能毁掉整个球队。不过里皮比特拉帕托尼幸运的是,现在的托蒂明显比过去成熟一些,从他近来说过的“我并不痛恨尤文图斯”等言论,以及他在近来罗马队这样糟糕的战绩下,依然坚信本队实力,坚信斯帕莱蒂的表态,表明托蒂现在的心态很平静,就像里皮所说,“他现在的心理状态非常健康。”

  不过这并不保险,为此,莫吉随意大利国家队前往德国的事情已经提上了议事日程,从与贝鲁斯科尼“猫宫之会”之后,媒体就开始炒作这样的事情,现在看来,尤文图斯的总经理作为球队经理随队参加世界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就像1974年和1990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队的阿洛迪,以及现在德国队的比埃尔霍夫这样的角色,如果多了这么一个管理的角色,对于托蒂等于又加了一层控制。

  说托蒂将决定意大利队的命运并不为过,但怎样把托蒂发挥到最大功效的同时,去除他“破坏性”的一面,正是意大利国家队需要考虑和解决的问题,应该说,意大利队现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