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模糊用人竟引来主力球员质疑 多梅内克的帅位又悬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和瑞士的比赛只剩下10分钟,可多梅内克期望到手的出线资格最终还是没能被抓到。自从西塞下半场的进球开始,“回防,补位!”,多梅内克嘶哑的喊声就飘荡在球场中,但却显得是如此徒劳。

  “在最后10分钟被对手的进球拿走了两分,我的感觉很沉重,就像我们已经处在了被淘汰的边缘。”离开瑞士的时候,多梅内克的脸上堆着无奈。是的,如果没有马格宁的进
球,法国队就将和荷兰一样直接出线了,而多梅内克也不必为自己在战术上过于保守的选择买单了,他在下半场换上西塞甚至会被当成临场指挥的神来之笔。

  多梅内克多次扬言在瑞士的目标是拿下比赛,而不是获得平局。不过,他让维尔托德首发打

中锋的做法显然和这个目标风马牛不相及。不但舆论认为他的选择过于保守,就算是在球队内部,也不乏怀疑的声音。按照多梅内克的逻辑,上半场顶住对方的进攻之后西塞在下半场更容易出彩。

  不过,后防中坚图拉姆尖锐地指出:“上半场维尔托德和齐达内的位置重复,没有给对方造成任何压力。既然知道西塞可以出彩,为什么我们不能从一开场就做出这个选择呢?”多梅内克最后关头的谨慎做法只有一个解释,由于和自己的饭碗息息相关,对于

世界杯出线他比球员还紧张。

  实际上,在齐达内、图拉姆和马克莱莱三员老将回归法国队后,多梅内克已经丧失了作为主教练的绝对权威。在作重要决定的时候,他经常要和齐达内和图拉姆事先达成一致。和瑞士的比赛中,第70分钟后,齐达内就已经体力透支,多梅内克却一直没有将其换下,一方面是为了维持球队的稳定,一方面也是对于齐达内的顾忌。

  多梅内克更大的压力来自法国足协,继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对于他提出了硬目标之后,副主席普拉蒂尼很干脆地对多梅内克的执教方针进行了指名批评,他认为多梅内克提出的年轻化革命是一个幼稚的做法。在他看来,法国队现在的状况不但没有任何进步,反而在退步,“当我们发现依靠一支重建的球队不能进军世界杯时,我们又将三位老将请回来了。现在的法国队,几乎和2004年欧洲杯时一模一样。对于将来,我们什么都没有建立起来。世界杯后,又得推倒重来,那肯定是很困难的过程。”

  “如果连瑞士都赢不了的话,还打什么世界杯!”普拉蒂尼的这句话已经成了球迷的口头禅。足协高层先后对自己的主教练进行公开抨击是很罕见的。虽然出线曙光仍在,但没有战胜瑞士仍然使得多梅内克前景不妙。

  如今,在法国足协内部,多梅内克的支持者只剩下了雅凯一个。但据透露,即便是当初全力促成多梅内克上任的雅凯对于多梅内克的支持也只剩下了形式上的,因为他对多梅内克为个人恩怨而放逐皮雷和西尔维斯特等人的做法,并不买账。

  去年,在上任伊始的就职演说中,多梅内克曾预言法国队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出线。那时,他还雄心勃勃地投身于法国队年轻化的重建之中,显然没有预料到自己今天会有如此下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