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塞个人秀难掩法国漏洞百出 瑞士主帅:我们应是胜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4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由于任何一方只要胜利就可以直接出线,因此无论对法国还是瑞士来说,10月8日的这场比赛都是一场生死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最重要的当然是率先破门,作为单中锋的西塞在下半场被换上仅7分钟后就如愿以偿地完成了这个使命。不过,他的进球并没有兑现成德国世界杯的入场券,就像这个前法甲最佳射手赛前所担心的那样,20分钟后瑞士扳平了比分。如果从控球时间或是射门次数的统计来分析,法国队都占有明显的优势,但从场面上双方的机会来说,这是一个再公平不过的结果。

  本应按照惯例提前一天公布的首发名单,多梅内克直到比赛当天下午才宣布。在集训中一直没有参加分组对抗的图拉姆在最后关头还是取代了已开始热身的斯奎拉齐,而在克莱枫丹演围绕西塞组成的锋线演练最后仅成了B计划。出于保守的考虑,多梅内克最终采用了配合更加娴熟的里昂系锋线,曾在勒梅尔时代打过

中锋的维尔托德代替了西塞,他腾出的右边锋位置使得马卢达和多拉索得以双双首发。

  没有一个正牌前锋,这样的进攻组合当然无法给对手形成威胁。齐达内和维尔托德的短传配合虽然不乏灵光闪现,但终究无法深入腹地,而加拉和马卢达在左路突破后却找不到一个门前抢点的中锋。防守压力的减轻使得瑞士得以在上半场从容地从两个边路连续对法国队展开围剿,一时间库佩把守的门前险象环生。第5分钟,弗雷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库佩扑救不及,虽然越位在先,但还是让法国队惊出了一身冷汗。第29分钟,弗雷再次获得单刀机会,幸亏库佩主动出击化解了危机。第31分钟,巴内塔的远射又擦着门柱飞出。

  在近乎灾难的上半场之后,B计划成了多梅内克扭转战局的惟一选择。西塞换下了多拉索之后,场上形势发生了立竿见影的改变。第53分钟,回到右路的维尔托德和同住一个房间的西塞做出了一次精彩配合,后者在接到维尔托德的长传后利用速度优势直插禁区,在接连躲过出击的门将和后卫之后,轻松把球送入空门,1比0。这是西塞下半年为法国队攻进的第四球,也是他送给自己女儿的生日礼物。第71分钟,西塞差点扩大比分,他利用速度趟过后卫后在禁区右侧抽射,但瑞士门将祖贝布勒横身将球扑出了底线。

  失球后的主队在球迷的疯狂助威声下展开了反扑,一球在手的法国队则全线回防以保住胜果。意外出现在第80分钟,马格宁开出前场任意球,防守的图垃姆不慎将球蹭进了自家大门,1比1。眼见到手的胜利化为乌有,失望的法国队不得不再次投入进攻。第85分钟,维尔托德前场抢断得手后直捣禁区获得单刀机会,可惜最终无功而返,比分没能改变。

  握手言和,却没有皆大欢喜。西塞的个人秀显然无法弥补法国队在配合上的漏洞百出,难怪瑞士主教练库恩赛后很不甘心地说:“如果有一支球队配得上胜利的话,那就是瑞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