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葡萄牙狼狈胜鱼腩提前进军世界杯 斯科拉里立下军令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与赛前葡国媒体预测的大胜相反,10月8日葡萄牙主场仅以2比1小胜鱼腩列支敦士登,而且上半场还让对手率先破门,但这并不妨碍葡萄牙提前1轮进军世界杯。

  巴西五冠教头斯科拉里心情很不错,“重要的是我们出线了,这就行了。”葡萄牙第4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成为第21支德国世界杯的出线球队。巴西人连续两届世界杯率队出线,与2002年率巴西在最后1轮涉险出线相比,这次率葡萄牙提前出线波澜不惊。

  德科停战,费戈穿上他的10号,担负起了中场调度的重任,C.罗纳尔多和西芒活动在两个边路,保莱塔独自突在锋线充当箭头。如果对弱旅列支敦士登打进2球以上,已打进39粒国家队进球的保莱塔将追平甚至超过“黑豹”尤西比奥创下的41球纪录,但上半场保莱塔忘带射门靴,多次错失破门良机。

  第22分钟,保莱塔在禁区内无人防守的情况下,将费雷拉的传中顶飞。上半场伤停补时,保莱塔再次将球顶给了门将。倒是列支敦士登在第33分钟由门将发动进攻,费雷拉和门将里卡多配合失误,费雷拉想将球让给里卡多,但里卡多已经出击,客队前锋费舍尔捡漏将球打入空门。第35分钟,费戈远射,列支敦士登后卫手球,但主裁判没有判罚。

  下半场斯科拉里没有换人。第49分钟,罗纳尔多左路传中,远门柱的保莱塔头球破网,打入国家队第40球。第57分钟,保莱塔为葡萄牙赢得1粒点球,尽管保莱塔有机会追平尤西比奥,点球还是由费戈主罚,但费戈的射门高出横梁,这也是他连续第3次在

世界杯
预选赛
中射失点球。

  第84分钟,努诺·戈麦斯替补出场,第86分钟就头球破门。当时费戈右路主罚角球,瓦伦特前点轻蹭,刚上场的戈麦斯第1次触球,他头球一甩将球顶进远角。这是戈麦斯代表葡萄牙队的第50场比赛。

  葡萄牙媒体没有因为对列支敦士登的艰难小胜而苛责斯科拉里,只是认为葡萄牙出线的结果是公平的,但也承认葡萄牙是分在一个相对容易的小组。也许是因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早早出局的阴影还在,葡萄牙球员并没有因为提前1轮出线而表现出过多的兴奋。C.罗纳尔多表示,在世界杯之前,“葡萄牙队还有时间加以改善。”费戈也表示,“我没有水晶球,不会知道世界杯上将会发生什么,但我回葡萄牙队,就是为了能做得更好。”

  巴西队早已出线,安哥拉也于当天早些时候出线,斯科拉里也注意到德国世界杯上将有3支葡语国家的球队,尤其巴西队还是自己祖国的球队。斯科拉里认为,“这将十分有意思,但我还不知道我们能否相遇。”斯科拉里早就立下军立状,德国世界杯上,葡萄牙的目标是打进8强。与上届世界杯执教巴西时一样,斯科拉里对此很有信心,“世界杯前我们有21天的准备时间,我相信那时的葡萄牙会比现在更好。”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