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关键一战西班牙雏鹰变凤凰 托雷斯从金童变为男子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4:33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缺少前锋,但赛前没人把希望寄托在托雷斯身上,因为托雷斯所在的马竞和国家队一样都是有进攻没进球,这似乎从侧面说明了托雷斯状态下滑。西班牙前8场比赛射门总数高达163次,但只进了12个球,平均15次射门才有1个进球,前锋进球能力低下的问题明摆着。但国家队主帅阿拉贡内斯没有办法,他没有罗纳尔多和埃托奥,在莫伦特斯受伤的情况下,他只能选择托雷斯。但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屡次辜负阿拉贡内斯的爱徒却在对比利时的关键比赛中梅开二度,把一只脚已经踏出悬崖的西班牙拉了回来。

  足球的生命是进球,只有进球才能唤起1.2万前来比利时助威的西班牙球迷的激情。但对于缺前锋的西班牙来说,进球可不那么容易。上半场比赛,托雷斯完全没有进入状态。第28分钟,托雷斯获得唯一一次机会,劳尔背对球门将右路传中球挡回给托雷斯,托雷斯迫不及待地射门,可惜球高高偏出。

  但不能把所有的责任推给托雷斯,比利时不是坐以待毙的木头桩子,4名中场将哈维和阿尔贝尔达牢牢困住,连在边路的华金和维森特都拿不到球,托雷斯拿球的机会就更少了。此时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来形容托雷斯最为合适。

  下半场,西班牙的局面没有改变,如果0比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西班牙可能连打附加赛的机会都没有,阿拉贡内斯被迫作出战术调整。雷耶斯换下了体能下降的维森特无可争议,但用联赛中的最佳射手比利亚换下上半场表现正常的华金让人大感意外,此刻所有人都猜测被换下的人该是此前碌碌无为的托雷斯。

  阿拉贡内斯把最后的信任留给了托雷斯,而托雷斯也没有辜负老帅。第55分钟,雷耶斯左路传中,托雷斯后点腾空而起,在飞行中将皮球挡进大门,赛后西班牙媒体高呼托雷斯打进了巴斯滕式的进球。托雷斯的好运还没有结束,3分钟后,又是雷耶斯左路突破后传中,托雷斯铲射,用右脚将球挡进大门。

  媒体对托雷斯的批评和怀疑,早把他磨练得少年老成,赛后托雷斯异常平静地说:“这是我期待的进球。首先,有它才能安定球队的情绪;其次,它让我如释重负。大家都批评我在国家队不努力,但这不是真的。只不过,有时运气会向你微笑,有时运气会背叛你,但我的努力却从没有变过。”

  接着托雷斯感谢了为自己助攻两球的雷耶斯,“当然我的进球也离不开全体队友的配合和帮助。雷耶斯的传球简直妙极了,他同样是功臣。现在,请允许我将进球献给西班牙的球迷们,不好意思,上半场让他们担惊受怕。”

  为托雷斯高兴的,自然少不了老帅阿拉贡内斯,“大家都期待国家队有能解决问题的前锋,托雷斯就是一位,只不过他才21岁,要对他有足够的耐心。我看着他长大的,我们一起把马竞带回

西甲,我对他十分了解。即使托雷斯以后在成长的路上还出现状态起伏,也请大家能记得他这场比赛的表现。”

  赛后,西班牙媒体将所有的赞扬都献给托雷斯,“托雷斯拯救了西班牙”、“金童托雷斯已经成为男子汉”。但托雷斯本人还有些不自信,他说:“但愿我的好运从今天开始。”西班牙年轻一代已经成长起来,希望托雷斯能在

世界杯的比赛中继续好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