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佩克尔曼盛赞梅西阿根廷宝石 几老将完美告别主场道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1: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凭借最后15分钟的两个进球,阿根廷主场艰难战胜秘鲁,年龄最小的梅西成为全场最佳,而克雷斯波、基利等老将们则略显遗憾得在这场他们的主场谢幕战中和观众告别。

  及时调整,艰难取胜

  “国家队艰难战胜秘鲁”。奥莱报认为阿根廷在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没能展现出应有的一流水准,而仅仅靠里克尔梅在下半时第81分钟的点球才打开局面,当然这还要感谢全场表现最出色的梅西。从一开场人们就期待里克尔梅和梅西之间擦出火花,但是根本的问题在于,慢节奏的罗米很难在对方的密集防守下打开突破口。尽管阿根廷将对手压制在了对方半场,但是进攻却缺乏精密性,没有流畅的组织。

  在攻坚战中梅西的突破成为最亮点,尽管赢得了次数频繁的任意球和角球,阿根廷还是无法在比分上占据优势。下半时特维斯的出场显示出佩克尔曼拿下本场比赛的决心,很快特维斯的左脚劲射以及里克尔梅禁区外的远射就打破了场上沉闷的局面。秘鲁人也不甘示弱,在阿根廷禁区内的一次混战让全场观众惊出一身冷汗。

  关键时刻还是里克尔梅和梅西联手制造了绝杀,第76分钟,里克尔梅禁区外远射,门将脱手,梅西快速插上趟过门将后被扑倒,红牌、点球,里克尔梅骗过门将冷静施射入网。补时阶段阿根廷禁区右侧前沿打出精彩配合,特维斯和桑塔纳的撞墙式配合撕开了对方的防线,秘鲁人慌乱中自摆乌龙。

  赢得艰难,不过阿根廷还是安稳得坐在了积分榜首位。佩克尔曼对结果也表示满意:“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很满意。我认为我们在一个不想输球的难缠的对手面前踢得不错。”

  梅西是宝石

  比赛中梅西的速度和突破给对方制造了极大的威胁,他也成为得到观众掌声最多的球员。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佩克尔曼用“现象”来称赞表现出色的梅西,巴塞罗那小将在首次代表国家队首发出场时的表现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会在

世界杯国家队中赢得一个位置。赛后球员教练对梅西都不惜赞美之词。

  佩克尔曼:“他是我们拥有的一颗宝石,必须小心照顾,一步一步指引他。他是与众不同的,祝贺他的表现。”

  格隆多纳:“梅西是阿根廷众多宝石中的一颗。我们一直拥有这样出众的球员,在每一个时期他们都有卓越的价值,这是我们国家的传统。”

  克雷斯波:“莱昂内尔踢得很出色。我们相互之间已经熟悉,通过这些比赛他将对我们有更多的了解。在世界杯上我们有机会成为主角。”

  索林:“他是一名伟大的球员。很少有人能有他那样的优点和个性。他总是能及时出现,要球,变化着节奏。他还会继续成长。”

  梅西:“我非常满意。我想感谢球迷,感谢他们的支持。一切都很好,尽管上半时我们很难突破秘鲁人的防线,他们收缩得很靠后。这是一场同心协力的比赛,我希望能够在对乌拉圭的比赛中出场。”

  老将主场道别

  按照以往的情况,阿根廷在世界杯

预选赛结束后很可能不会再有主场赛事,热身赛一般会放在欧洲进行,即使在国内有热身也将会以国内球员为主参加。所以这场比赛就成为克雷斯波、阿亚拉、基利、阿邦丹谢里等人的主场告别赛。能容纳6万多人的百年纪念体育场上座率超过80%。

  然而几名老队员的表现并没有出彩。阿邦丹谢里在比赛中基本上充当了看客,上半时在禁区内扑古埃雷罗脚下单刀时带倒了对手,好在巴拉圭裁判拒绝了对方的点球申请。后防核心阿亚拉在对方软弱的攻势面前也没有太多的表现机会。而基利尽管在场上没有什么亮点而且被第一个换下,但是这位老将还是起到了应有的作用,在索林频频助攻的情况下,基利的回撤保证了球队的平衡。至于克雷斯波,这位场上的唯一箭头受到了对方特殊照顾,只有一次头球攻门险些破门。

  赛后克雷斯波、阿亚拉和阿邦丹谢里等球员都将

球衣扔向了看台,感谢多年来主场球迷对他们的支持。不过最遗憾的是克雷斯波没能用一个进球完美告别,因为这里不仅是国家队的主场,也是培养他的河床队的主场。

  (阿根廷风暴 作者:兔子过猪)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