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享受出线更享受托蒂 罗马王子引导主要战术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0:13 《足球·劲体育》

  萨基说:“在西甲,几乎每个球队都有一个能完成50米准确长传、改变节奏的人物,而在意甲,我们只有托蒂。”卡纳瓦罗说:“小孩子们都爱看摔角放弃足球?让他们来看托蒂踢球,球场就会满了。”贝阿尔佐特说:“我最喜欢托蒂,他全能。”特拉普说:“里皮的一切战术,都要围绕托蒂指定。”……

  看完了本场比赛,再想这些评论一点不夸张。大多数球迷享受的是比赛过程,结果
只是一小部分,托蒂能把这二者综合起来奉献给观众。全场最佳不够说明他的威猛,他好像凌驾于其他球员之上,很随意地完成天才之举。刚开场3分钟,托蒂在中线附近接卡莫拉内西低平球,不停球右脚内侧直接长传,找到插上的吉拉。当时托蒂侧向球门,面对卡莫拉内西方向,前场的形势却了如指掌。这种突然传出威胁球的做法,是托蒂擅长的,也是最能体现他与众不同的地方。第17分钟,还是中场,偏左,30多米长传,准确找到禁区内的前锋,吉拉摆渡,托尼怒射。第40分钟,托蒂左路下底,此前很少有的战术跑位,本场屡试不爽,传中后,托尼后门柱头球敲回,吉拉门前扫射破网,可惜意大利历史上遇到的第一个女边裁——保拉特判球事先越过了底线,赛后的慢动作也无法看清是否属实。

  下半场,托蒂更是随心所欲,第11分钟直塞让托尼在右路形成单刀,维耶里出场后5分钟获得两次单刀机会,全是托蒂中前场直传。全场95%的进攻都和托蒂有关,要么是他传出,要么是他分到边路(左路居多)由左边卫完成,《米兰体育报》把这种战术组合称为“

意大利的主要思路”。不光是传球,射门也有威胁,两次20多米的直接任意球都由他主罚,还有禁区前摆脱对手远射、下半场接格罗索传球的头球攻门,都说明他状态正盛。下轮缺阵,里皮表示:“他目前这种表现,缺阵我太遗憾了。”

  托蒂是绝对的意大利No1。2001年2月28日对阿根廷友谊赛,24岁的他替换菲奥雷出场,此后再不知替补是何滋味,要么主力,要么没进名单在家休息,27次被招入全部首发。两次意外,2002年5月对捷克友谊赛,去年对挪威外围赛,临时受伤未出场。在这49个月零14天中,跟他合作的前场球员有14个,最多是大因扎吉。托蒂1998年10月首次出场,佐夫对他很关照,欧洲杯让托蒂成名,对荷兰的勺子点球成为经典。在特拉普阵中,托蒂迅速成为核心,只是缺乏大赛运气和经验。49次国家队出场,破了孔蒂的

罗马人国家队出场纪录。

  比赛当天早上,托蒂在训练场拥抱了在罗马合作过的德尔内里,赛后罗马王子总结:“很遗憾,足球就是这样。我们得往前看,看

世界杯。比赛我们踢得很好,我相信自己也是这次美妙演出中的主角。我传了很多球,也差点破门。总之,我们表现出来,我们是个很强的团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