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雷耶斯助攻攻破比利时 阿联酋世青赛最热新星走向成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5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与比利时之战第56分钟,雷耶斯妙传,托雷斯破门;第59分钟,又是雷耶斯妙传,托雷斯进球。在这个紧张得让人感到窒息的夜晚,托雷斯收获了两个进球,雷耶斯则收获了两次助攻,这两名昔日世青赛的天才少年,在这场比赛中一起成为了拯救西班牙的英雄。

  2003年阿联酋世青赛,托雷斯和雷耶斯是最响亮的两个名字。虽然西班牙在决赛中
0比1惜败于巴西,但当时“西班牙双子星座”的名号却盖过了冠军巴西队阵中的任何一名球员。最先动手的是阿森纳主帅温格,世青赛刚刚结束,他就做起了双星闪耀阿森纳的美梦。只可惜,温格最终只搞定了效力于实力较弱的塞维利亚的雷耶斯,至于捕捉托雷斯的计划,则在门庭厚实的马竞面前吃了闭门羹。尽管如此,雷耶斯的到来已经足够让海布利疯狂了,西班牙人也是温格最近两年最重要的投资之一。

  雷耶斯在阿森纳表现不错,但是在西班牙国家队,他却一直属于边缘人。雷耶斯不被阿拉贡内斯看好,是因为老帅喜欢的是纯粹下底型的边前卫,维森特和华金最对他的胃口。至于雷耶斯,他拿球之后喜欢往中路活动的习惯成为他在国家队中取得成功最大的障碍。在这一点上,雷耶斯和毕尔巴鄂竞技的埃切贝里亚以及耶斯特,有着同样的痛苦。

  如果不是最近在阿森纳的表现实在太过抢眼,雷耶斯能否被阿拉贡内斯召入阵中,还是一个极大的未知数。而如果不是比利时人的抢断太过凶狠,维森特无法在左边路取得任何突破,雷耶斯是否能够在下半场刚刚开始不久就获得上场机会,同样也是一个未知数。雷耶斯的上场,彻底改变了

西班牙人过于边路化的战术,而他上场之后的第一次传球,就为西班牙带来了进球。当时他在中路带球之后一路狂带,就在比利时的边后卫已经守住边路的时候,雷耶斯突然出人意料地起脚长传,皮球越过了比利时人的头顶,准确地找到了托雷斯,后者只是轻轻一垫,就攻破了比利时人的大门。

  毫不夸张地说,西班牙与比利时一战,是雷耶斯的灵性击败了比利时人。如果不是他充满创意的一脚长传,西班牙很难打开局面,就更难抓住比利时反扑留下的空当在反击中进球。要知道,在此之前,西班牙人的进攻一次又一次被比利时人粉碎,雷耶斯的长传,是西班牙人全场比赛第一次真正有效的攻势。对方主帅在赛后也承认:雷耶斯的上场彻底改变了局面,他是这场比赛最关键的人物。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