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分钟托雷斯的天亮了 阿拉贡内斯称其是下一个巴斯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09: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华群报道 与比利时人的生死战,是托雷斯第23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在此之前的22场国家队比赛中,金童总共只打进了3个球。在这样的进球效率面前,没有人敢对托雷斯寄予厚望,只有一个人除外,这个人就是主帅阿拉贡内斯。阿拉贡内斯对托雷斯的信任,曾被很多人称为“盲目”,但是在这个夜晚,这份信任终于开花结果。正是托雷斯在下半场的两个入球,帮助西班牙客场2比0战胜比利时,斗牛士们终于保住了进军德国世界杯的希望。

  有人说,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国家队落到如此不堪的境地,是他对托雷斯的盲目信任造成的。如果不是老帅一而再、再而三地把主力中锋的位置交给托雷斯,而托雷斯又一而再、再而三地颗粒无收,那么西班牙队根本不需要在预选赛中落到背水一战的境地。这种说法有一定的道理,毕竟托雷斯前几场的确表现糟糕,但这丝毫无法改变阿拉贡内斯对托雷斯的信任。为了让托雷斯名正言顺地在这场与比利时的生死较量中担当主力,老帅在赛前不惜公开喊出“托雷斯就是下一个巴斯滕”的口号。

  将主力位置留给托雷斯,是一种信任;在球队不进球的时候依然将托雷斯留在场上,则是一种更大的信任。第51分钟,当阿拉贡内斯将维拉和雷耶斯换上场的时候,人们出乎意料地看到托雷斯没有被换下。这是一个需要勇气的决定,已经67岁的阿拉贡内斯在换人的那一刻显示出了与他的高龄并不相符的赌博精神。恰恰是这个决定,成为了决定比赛的关键。就在换人之后5分钟,雷耶斯中场长传,托雷斯门前准确的垫射攻破了比利人的大门,值得一提的是,这是

西班牙人全场比赛的第一次射门!仅过了3分钟,维拉禁区前沿分球,雷耶斯下底之后传中,托雷斯门前铲射,为西班牙队锁定了胜局。

  托雷斯终于爆发了,破门之后的他近乎疯狂地庆祝自己的进球。比托雷斯更兴奋的是阿拉贡内斯,因为这是他第一次豪赌托雷斯取得胜利。在这个夜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老头终于不需要再为自己为什么使用托雷斯而费尽口舌了,他甚至已经可以预感到媒体在赛后会对他给托雷斯的信任大加赞扬。没有什么事情比自己的得意弟子给自己争脸更能让一位老师傅高兴的事情了,这个夜晚阿拉贡内斯享受到了这种幸福。

  “这是我国家队生涯中最重要的两个进球。”直到比赛结束几个小时之后,托雷斯的心情才恢复平静。进球之后,托雷斯有了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用他自己的话来说:“我好像搬开了压在自己身上的那块大石头。”事实上,在与比利时的比赛之前,托雷斯在国家队中的处境已经变得很艰难了,如果不是因为

利物浦方面不肯放莫里恩特斯归队,托雷斯能够以主力身份出场的可能性非常小;如果在最后两场预选赛中再没有进球,那么即便西班牙可以顺利出线,托雷斯都未必能够入选出征世界杯的国家队名单,毕竟对于一支足球大国的国家队来说,22场比赛3个进球的效率对于前锋来说实在是太低了。如今有了这两个进球,托雷斯可以安心了,至少,他相信自己能够参加世界杯。

  在布鲁塞尔这个阴冷的夜晚,前往球场观战的12000名球迷记住了“新巴斯滕”这个名号。他们当中有人是马竞的球迷,也有人是

皇马的球迷,但是他们对托雷斯的赞扬是一样的:“托雷斯将是西班牙未来10年内的绝对主力。”仅仅几个小时之前,托雷斯还是在一片怀疑声中顶着国家队罪人的帽子上场,但在两个进球之后,迎接他的是《马卡》报头版巨大的标题:西班牙谢谢你!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