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西甲最大黑马如今落迫 皇家社会面临崩盘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3:52 东方体育日报

  近两个赛季一直在走下坡路的西甲皇家社会俱乐部终于快要走到它的“尽头”,来自俱乐部的官方消息证实,由于正面临前所未有的财政危机,如果没有大资本及时注入,等待他们的只有解散。

  俱乐部新主席弗恩特斯亲自主导了对俱乐部的财务审计,试图摸清家底,结果令人大吃一惊,皇家社会的身上已经背负了3090万欧元的巨额债务。弗恩特斯在一个公开新闻发
布会上宣布了审计结果,他神情严峻地说:“俱乐部目前的处境让人担忧,甚至可以说是到了生死攸关的路口,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成功引入资金,要么就地解散,没有其它选择。”

  不过,弗恩特斯也给俱乐部的股东和球迷吃了一颗“定心丸”,他说:“我有信心能够力挽狂澜,起死回生,不过,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很艰巨,我们需要团结一致,共渡难关。”

  据俱乐部现任副主席阿尔克拉透露,其实,自新董事会在上赛季上任伊始,就承担下来高达3100万欧元的高额负债。“自从7月1日我们就任那天,就要开始对这些债务负责。”阿尔克拉认为,造成俱乐部这种局面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管理不善是主要症结所在,比如,将核心后腰哈维·阿隆索出售给

利物浦之后一直未能收回货款,落得人财两失。

  

皇家社会俱乐部今年7月进行了高层换届选举,弗恩特斯当选新任主席,任期五年。前任主席阿萨蒂亚扎兰在上赛季结束后辞职,“高升”为西班牙职业足球联盟主席。也有舆论认为,这是弗恩特斯在故意制造紧张空气,对阿萨蒂亚扎兰进行秋后算账,既缓解了矛盾,又为将来捞取个人政绩做好了铺垫。不过,皇家社会陷入财政危机却是不争的事实。

  作者:本报记者 刘耿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