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82冠军教练称意大利能再称霸:豪华锋线除巴西无人能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里皮所率领的意大利队终于提前晋级了世界杯决赛圈,而在世界杯决赛圈,意大利队最近一次最好的战绩要追溯到23年前,1982年,由“烟斗教练”贝阿尔佐特率领的意大利队,凭借并不好看但极其实用的防反打法,依靠佐夫、罗西等球星的出色发挥,最终击败了巴西、西德等劲旅,赢得了那届世界杯。

  一晃23年过去了,当年的金牌教练如今已经成为了一位78岁的白发老者,不过贝阿
尔佐特仍然在关注着足球,关注着意大利国家队,他认为,以目前这届意大利国家队的人员配置,应该有能力在2006年世界杯赛场上夺冠。

  对于里皮的用人,媒体有过一些争执和疑问,对此,贝阿尔佐特向里皮提出了善意的建议,他说:“我对于里皮的建议是,坚持自己的决定,不要听从外界的干扰,因为这样你才能赢得自己的球员的尊重, 我当然希望

意大利能够赢得
世界杯
,而且从历史来说,我们的底线是打进半决赛,我认为这支球队是有能力获得成功的,而且还有余力赢得更好的成绩。”

  对比现在这支意大利队和当年那支夺冠的意大利队,贝阿尔佐特认为目前的锋线与当年的鼎盛时期有一拼,“罗西是一名擅长在防守反击战中得分的球员,而吉拉迪诺更像阿尔托贝利,他有力量,有技术。托尼就像当年的贝特加,是一名传统的中锋,”接着贝阿尔佐特点出了球队的核心,“而在我心目中的核心是托蒂,他是一个世界级的球员,他拥有全面的技术,出色的得分能力、视野,传球,对于比赛的影响力,他什么也不缺,他是在过去几年中最出色的球员之一,我认为,如果把他放在1982年我率领的那支意大利国家队,他仍然能获得一个主力位置,他需要加强的只是面对对手的挑衅要更冷静。”

  横向比较,贝阿尔佐特仍然是充满了自信:“除了巴西之外,没有球队的攻击力以及锋线的板凳深度强于意大利队,此外,这支球队的防线也很有保证,他们有内斯塔、卡纳瓦罗、赞布罗塔都是一流的后卫,也许我们唯一欠缺一点东西的是中场,”老教练点出了他心目中的一个人选,“我一直认为,皮尔洛最合适的替身是

巴勒莫的35岁的中场科里尼,无论如何,在世界杯赛场上,巴勒莫的队长应该是有用的。”

  (Galca)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