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里皮挥动魔杖全新防线容纳最佳四人 银狐创新启迪尤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10: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斯洛文尼亚的比赛,里皮对意大利国家队的阵容进行了一次有益的尝试,这一变化也许会影响到意大利国家队的未来一年。

  在本场比赛之前,右边后卫的位置成了众矢之地,扎卡尔多虽然是把意大利送进世界杯决赛圈的进球功臣,但此前他却是公认的意大利国家队的软肋,就在赛前,tgcom还列出了帕努奇和扎卡尔多前6轮比赛的评分,称他们远比现在地博内拉、扎卡尔多更有资格入选
国家队,“甚至是卡塞蒂和老巴勒里都比这两人表现好得多。”tgcom说。

  但在首发阵容中,里皮没有使用扎卡尔多,而是用了赞布罗塔和格罗索,格罗索还是打左路,赞布罗塔的位置却移到了右路,实际上,这是对于现有人员最好的调配,在几场国家队的比赛中,格罗索表现完全称职,此外,他在右路左脚的间接任意球和在中路偏右位置的直接任意球随时都可以改变比赛,本场比赛中,正是他左路精准的传中帮助扎卡尔多改写了比分,而此前,里皮的意图已经是准备收兵,阵型变为4-5-1,力保1分。

  这也是近年来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赞布罗塔为数不多的表演,虽然赞布罗塔是右边前卫出身,但是在右边后卫的位置上,并不如他在左边后卫位置上那样如鱼得水,赞布罗塔防守依然坚固,助攻中突破也很犀利,但只是传中尚未找到感觉,不过这并不是他自身能力的问题,而是适应不适应的问题,里皮会在更多的比赛中进行这样的试验,从用人来说,既然是铁了心不用帕努奇,里皮这样的“创新”确实是把后卫线各个位置最好的球员都留在了场上--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内斯塔、格罗索。而《米兰体育报》对于赞布罗塔的发挥也予以了勉励:“他仍然如人们预料那样出色。”

  扎卡尔多虽然进球了,但有了新的组合,他的位置还将是赞布罗塔的替补,里皮赛后夸奖说:“我很高兴,为了我们最终晋级

世界杯决赛圈,也为扎卡尔多的进球,这确实是他应得的进球,这是对他的批评的最好的回应。”不过作为一名后卫,尤其是边后卫,进球不进球并不是衡量他的能力的最重要标准。

  里皮的做法也同样给了

尤文图斯一个启示,恰好在几天前,基耶利尼公开表示“如果再得不到机会我将在冬季转会换换环境”,其实让基耶利尼打左路,让赞布罗塔打右路,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布拉西只是客串,而让年轻的基耶利尼早一些体验在豪门球队,在重要比赛中首发的感觉,对他只有好处。

  (沈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