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纳尔多:世界杯不会有希腊奇迹 阿根廷后卫最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巴西里约热内卢10月7日消息,回到巴西国家队备战世界杯预选赛的罗纳尔多接受记者访问时表达了几个观点:一、希望足球赛事的管理者在制定赛程时能多听听球员们的声音;二、罗纳尔多愿意为巴西国家队尽可能长久的效力;三、在罗纳尔多看来,阿根廷和乌拉圭的后卫是最善于挑衅和引起事端的;四,罗纳尔多希望外界不要对著名球员的私生活和拿高薪议论太多。

  罗纳尔多此前因为想在夏天休假不出战联合会而遭受批评,巴西主帅佩雷拉警告罗胖说国家队比在海滩度假更重要,最终罗纳尔多休了假,也错过了与阿根廷的关键之战。皇马9号说:“我争取到了赛季中间的休息,不然一个赛季接一个赛季的踢到了世界杯年很多问题会爆发。现在球员们休息的时间不多,在皇马,西甲和欧洲冠军联赛都非常重要,这给你的休息时间很少。我想,现在必须多听听球员们的意见,因为毕竟我们才是主角,我们每个周末,有时周中都要比赛,是该听听我们的声音了。但是问题是球员们很少团结起来争取自己的权益,也没有人听我们的。当他们制定赛程的时候,最后一个要考虑的因素才是球员的身体承受力,很少有人注意我们有那么多的比赛要踢。”

  尽管一度与巴西国家队闹过别扭,主帅佩雷拉也说过“没有谁是不可以替代的”,但是罗纳尔多表示这些误会根本不会防碍他第四次加入巴西队征战

世界杯。1994年17岁的罗纳尔多在板凳上看着
罗马
里奥举起世界杯,1998年决赛上梦游的罗纳尔多错失了冠军,2002年从严重伤病走出来的罗纳尔多与另两个“R”合作夺得了他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世界杯,对于2006年德国世界杯,明年将30岁的罗纳尔多表示非常期待,他说:“06年世界杯让我非常渴望,我希望能再次帮助巴西队夺得世界杯。”06年世界杯对于1976年出生的罗胖也许就是他最后一届,但是他并没有考虑什么时候退出巴西国家队的问题,罗纳尔多说:“我的目标是尽可能的为巴西队踢更多的比赛,并且不断从这个集体中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展望06年世界杯,罗纳尔多表示04年欧洲杯希腊式奇迹不太可能发生,他说:“世界杯不会有太多冷门的空间,到时候第一轮也许会出一些冷门,淘汰赛你喜欢的队伍可能会出局,但是夺冠热门依然是巴西、阿根廷、法国、德国和

意大利,想拿冠军的队伍必须面对这些球队。”

  罗纳尔多接着谈到了巴西在南美洲的两个“世仇”:阿根廷和乌拉圭,他说:“南美球员,尤其是阿根廷人和乌拉圭人最擅长在比赛中激怒对手,他们会时不时的踢你的脚后跟,还会在耳边问候你的母亲,他们可以做任何事情直到你被他们激怒。”

  罗纳尔多最后希望外界不要对著名球员的私生活和拿高薪议论太多,成名后时刻被“狗崽队”盯哨的罗胖说:“我从16岁开始成为职业球员,我已经习惯这种生活了,如果遇到小孩或是长者,如果对方很有礼貌,一切都没问题,但是有的人表现的太缺乏教养了,他们以为球员们都是拿高薪所以必须什么事都公布于众,任何事情都得有个限度,我们踢球的也是普通人,希望过我们自己的生活。”关于足球运动员是否对得起成百上千美元的收入时,罗纳尔多说:“我们在球场上给人们带来了快乐,我们对得起那些薪水,特别是那些为足球付出很多的优秀的球星们。我已经做了8年的联合国大使了,我尽力做了这份职责,我希望更多的运动员加入其中,我希望足球运动员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和良好形象在国际社会问题中传递更多友好的信息。”(鱼森)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