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法国队3天试阵确定进攻新组合:齐祖搭台 西塞"唱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6:03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巴黎报道 决战瑞士一触即发,亨利和特雷泽盖的双双缺席引起了球迷和媒体对于法国队锋线杀伤力的担心,不过,从10月3日开始,经过3天试阵后,法国队主帅多梅内克已确定了新的进攻组合:齐祖搭台,西塞唱戏,届时,两人的配合将成为法国队能否拿下比赛的关键。

  早在执教法国青年队时就对西塞宠爱有加的多梅内克一直把西塞当成锋线上仅次于
亨利和特雷泽盖的第三号人选,而在和塞浦路斯和法罗群岛的两次首发中取得3个进球、1次助攻,西塞在法国队高效率的表现同样没有辜负多梅内克的信任。

  在10月6日的媒体见面会上,西塞充满信心地表示自己已100%进入了状态。在这场只要胜利就可以直接出线的关键战役中,他对于胜利乃至于自己进球都深信不疑。同样对西塞表示乐观的还有法国球迷,在当天法国《队报》根据58088名读者进行的问卷调查中,有72%的人认为西塞完全有能力代替特雷泽盖。

  在法国队的年轻国脚当中,西塞是对于齐达内的回归态度最为热情的一个。他毫不讳言,自己最向往的就是和齐达内同场效力。在国家队效力的96场比赛当中,齐达内一共奉献了23次助攻,不过,没有一个给亨利,也没有一个给西塞。当然,需要指出的是,西塞和齐达内总共只在一起打了11场比赛,时间是279分钟。

  作为前场灵魂,齐达内的作用不仅仅在于输送炮弹。统计表明,在齐达内上场的情况下,特雷泽盖要比没有齐达内上场的情况下多2倍的进球,西塞同样如此,在作为首发队员和齐达内仅有的两场合作中,西塞就打进了3个球。齐达内的重要性还在于,他本人的进球几乎不需要任何队友的配合,在他总计27个进球当中,竟然有10次没有助攻下完成的。

  上周日皇马和马洛卡联赛中,齐达内打了自己1个月以来仅有的30分钟比赛,他的状态仍让不少人怀疑。但是他的伤愈复出却是令法国队上下额手称庆的福音。在多梅内克看来,齐祖就是一本法国队出线的“通行证”。自从齐祖回归后,法国队连续三场比赛全胜而且没有任何失球。更有说服力的是,从1996年欧洲杯开始,他一共参加了26场外围赛,一场都没有输过!而自从1993年世界杯被淘汰后,法国队在外围赛上惟一一次失利是在1999年主场2比3败给俄罗斯,不过,那一场齐达内因伤缺席了。

  在里昂没有戈武受宠的维尔托德,对于多梅内克来说却是另外一个不可或缺的主力。在国家队,他不仅自己进球富有效率,更重要的是和齐达内与西塞的配合都极为默契。法国队阵容中剩下的唯一变数出现在左边锋上,在罗滕缺席的情况下,如何在速度快、善于突破的左撇子马卢达和经验丰富的多面手多拉索之间进行取舍成了多梅内克必须面对的一个难题。

  法国队预计阵容(4231):库佩/雷韦埃、图拉姆、布姆松、加拉/马克莱莱、维埃拉/维尔托德、齐达内、马卢达(多拉索)/西塞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