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战前捷克铁人见死不救 与媒体交恶是根本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58 体坛周报

  记者刘晶捷报道 乔丹可以回归,齐达内也可以回归,但内德维德却不会……与荷兰队的“布拉格大战”前一周,捷克媒体热衷炒作的不是比赛本身,而是内德维德是否会回归。

  自欧洲杯半决赛被希腊淘汰后,内德维德就再没披上过捷克队的战袍。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开战,他几乎每个月都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将不会回归国家队。“我对不起我的国家队,但我认为自己把所有精力投入到尤文图斯是对的。”这是他在尤文图斯官方网站
上给出的回答。今年8月,当齐达内回归法国队后,他又一次面对同样问题,他在拒绝回归之余用上了“Final”一词,表明这是自己的“最终决定”。

  但这次的情况有些变化,不仅是因为伤兵满营的捷克队距离悬崖只差一步,而且老帅布吕克纳也再一次向内德维德发出了真诚的邀请,内德维德也公开表示自己在考虑回归一事。偏偏正在此时,有媒体又转述了布吕克纳所谓的“原话”,即他不会试图劝说任何球员做出回归的决定。于是在捷克电视台周二的访谈节目当中,内德维德在镜头面前斩钉截铁地表示:“看到这个指媒体的那段转述之后,我告诉自己,没有任何回归的理由。”虽然捷克足协很快就发表声明,表示是媒体曲解了布吕克纳的意思,捷克队永远欢迎内德维德的回来,但尤文中场没再发表任何言论。

  这段故事看似真实,但又有不少值得推敲的地方。特别是内德维德与布吕克纳关系密切,内德维德还曾称赞布吕克纳是一位“父亲”般的人物。为什么这么大的一件事,他非要去相信媒体的话而不是给布吕克纳打电话求证呢?而在周三接受

意大利媒体采访,谈到拒绝国家队召唤的原因时,内德维德又说:“从身体上讲,拒绝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而从内心来说,却不是这样。我已经33岁了,我和图拉姆是
尤文图斯
岁数最大的球员,我从身体上已经不能再去应对这种比赛的负担了。”

  相隔一天,内德维德在意大利人面前却全然不提自己在捷克人面前是如何拒绝国家队的。有一种猜测,即内德维德此举是想让捷克的某些媒体为自己的这次回归失败负责,让人们把指责的对象转移到讲话不负责的媒体身上。几年前内德维德就与一些捷克媒体交恶,那些媒体总是指责他看中金钱,并对他在场上的表现冷嘲热讽,深深地伤了他的心,这也是他欧洲杯后退出国家队的一个原因。那些从捷克跑去意大利采访他的记者,也总是吃闭门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9,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