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勒莫主席炮轰不公平现象:尤文人踢三场就进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目前意大利队右后卫尚没有固定主力,在国家队集训地科维尔恰诺,记者们提醒主帅里皮,联赛中帕努奇和奥多的得分最高,而他们偏偏落选国家队。里皮对此的回答很不客气,“如果国家队人选要以报刊评分为依据,那足协不必为教练付钱了。国家队是我的技术选择。”远在法国度假的帕努奇回应道:“对里皮,我不愿答复。我只想说,他正在爬镜子(意为论点没有根据),大家有目共睹。”

  里皮如此义无反顾地抛弃帕努奇,与布拉西的脱颖而出也许有一定的关系。自从在尤文图斯改打右后卫位置后,布拉西得到上场机会,并且在这个位置上得到好评。一般看法认为,这是他重返国家队的主要原因。

  但布拉西本人对此不以为然,强调改换位置本身并不特别重要,重要的是改换位置后的上场机会,“随着维埃拉加盟,我上场机会少了,更换位置则有了新的可能性。我不是皮耶罗,即使踢得少,他也可以参加

世界杯,因为里皮清楚他的价值;而我则必须踢球,以显示自己的实力。我是作为中场球员来到这里,当然我可以踢其它位置。意大利没有足够的边后卫,里皮可以依赖扎卡尔多和博内拉这样出色的球员,但多面手对我参加世界杯是个优势。”

  在最近两天国家队的训练中,布拉西有时踢中场,有时则踢右后卫位置,这进一步证实了他排挤扎卡尔多和博内拉的猜测。博内拉也明白自己的竞争劣势:“布拉西对我的优势是:他有冠军杯的橱窗。”

  巴勒莫主席赞帕里尼本周三批评国家队的不公平现象,并呼吁让巴勒莫球员上场:“这是球队的权力。到处都这样,扎卡尔多非常出色,但在国家队没有保护人,如果他在

尤文图斯,则会变得无可争议。好奇的是,布拉西踢了三场边后卫,居然就重新进了国家队。无论如何,无人可让格罗索出局,他是意大利最强的左后卫,如同托尼是意大利最强的前锋一样。”

  本周六意大利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在巴勒莫举行,里皮即使不愿考虑赞帕里尼的建议,也会考虑巴勒莫球迷的情绪,所以扎卡尔多首发右后卫的可能性还是较大。另外,布拉西最后一场在国家队的比赛是在去年加拿大对塞黑的友谊赛,他因粗暴犯规而吃红牌,此后遂久违国家队。后卫位置上犯规很危险,可能付出点球的代价,这也将是里皮必须考虑的主要因素。

  如果里皮对扎卡尔多也不放心,也有可能安排格罗索打左后卫,并将赞布罗塔调到右后卫位置。赞布罗塔被认为是世界最强的左后卫之一,尽管他最近向前助攻的数量不如过去,但他强调自己现在防守水平更高,而且助攻的质量有所提高。

  在国家队集训地,赞布罗塔表示愿意服从里皮的调遣,但位置不变更好,“如果需要,我可以转移到右边,或者到中场,但前提是在紧急状态下。现在我已经是左后卫了,经常更换位置并非易事,动作不同,我不再习惯其它位置,换位置很累。”赞布罗塔还声援队友布拉西说:“这是一个有趣的试验。在右后卫位置上做得很漂亮,但现在还不能做一个最终的判断,他自己还认为自己是中场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