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国门反省足球危机 坦率承认球员只顾挣钱也有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5:00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足球还在危机之中:赤字增加,观众锐减,足球对青少年缺少吸引力,国家队在观众方面也面临困难。佩鲁齐是有名的直爽人,在国家队集训地也一如既往,对于当前意大利的足球危机问题他直言不讳。

  佩鲁齐说:“我1986年开始踢球,当时人们就说足球要爆炸。这个情况没有发生,但我们肯定没有改善。危机确实存在,问题也在增加。奥林匹克体育场不久前通常有5万观众
,现在只有2万到2.5万人,这让人遗憾。当然,反暴力法令产生了消极的影响,因为今天为了进球场可能需要三个小时。但票价也贵,而且球场提供的精彩性也不够。花50欧元看一次射门并不值得。”

  导致危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佩鲁齐分析说:“在电视收入急剧增加的时候,球会急功近利,引进最强大的球员,但不在其他方面投资,导致债务增加;现在面对危机,球会不得不改变策略,来的球员不是首选,比赛的精彩性随之下降。而且,联赛有20支球队,我认为太多了;有些比赛很差,这肯定不会吸引观众去球场,何况电视上24小时足球节目不断。”

  佩鲁齐坦率地承认,球员对危机也有责任,“当然,我们只考虑挣钱,对其它问题不闻不问,所以也有过错。我们也没有给青少年做出表率,而经常被视为特权者。不久前

罗马市长来福尔梅洛访问,他对我们说,在学校的课桌上,他经常发现不是足球球员的图片,而是摔角名角的图片。这意味着电视创造了新的偶像;还有其它体育运动,如排球的吸引力也在增加。”

  球员自高自大,也让球迷疏远了国家队。对这个相当普遍的看法,佩鲁齐表示难以苟同,“我不推卸责任,但我认为国家队的问题不同,主要与结果有关。为此,周六在

巴勒莫的比赛很重要,我们要踢好球并赢球,以便让他们获得乐趣,千万不要为了出线的1分而满足于平局,这样反而有输球的危险。”

  与国家队其他球员一样,佩鲁齐在集训地穿上著名服装设计师Dolce&Gabbana设计的新队服。佩鲁齐开玩笑说:“新队服有点紧,让我看起来苗条些。”展望周六,有人问他是否梦想比赛中有决定性的扑救,佩鲁齐回答:“我只希望是个宁静的夜晚。一个扑救抵得上一个进球?我不这么想,否则我挣的钱就和前锋一样多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2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