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穆里尼奥即将成为专属商标 狂人涉猎商界只因贪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4:34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穆里尼奥”牌内裤?“穆里尼奥”牌足球?今后任何人胆敢将自己的商品以切尔西主教练的名字命名,都将遭到葡萄牙人的追诉,因为他即将在英国专利署为自己的名字注册专属商标。

  穆里尼奥在为美国运通卡做的广告中声言自己“总是领先一步”,至少在生财有道方面确实是如此。手中拿着阿布开出的高额年薪,他还和运通、阿迪达斯签有报酬不菲的代
言合同,上周他又与切尔西的官方赞助商三星签订了价值几百万英镑的广告合同,新广告在周日已经面世。

  而6日,英国媒体又爆料说:穆里尼奥已经决定将自己的名字在专利署注册商标,《太阳报》预计这将给狂人带来每年至少100万英镑的收益。更绝的是,这个注册的费用还是切尔西代付的,切尔西发言人在接受BBC记者询问时证实了这一点。发言人还说,他们会在商标申请中罗列尽可能多的产品名称,如唇膏、手袋、衣服等,以避免留下任何钻空子的空间。

  这是英超前所未有的事件,很多人认为穆里尼奥太贪财了。BBC就开玩笑地惋惜说:“本来一个广告词叫做‘特殊的快乐,给特殊的人’的内衣会多么畅销啊。或许英国电信应该请穆里尼奥来代言:‘不停地说啊说啊说啊真爽!’”

  然而,苏格兰《每日纪录报》6日随即爆料说,想到这个主意的不仅是葡萄牙人,曼联主帅弗格森也把自己的名字提交专利署申请商标了!这会不是这两个人上赛季赛后共饮葡萄酒后想出来的主意呢?

  《每日纪录报》援引专利署的公布刊物《商标日志》上的注册申请说,弗格森已经申请禁止在DVD、电脑游戏、体育服装、年历、杂志文章、玩偶、装饰品、铅笔盒、金属标志、球网、门柱等共100多类物品上使用他的名字。弗格森的一个亲信对媒体说:“亚历克斯爵士是英国健在的主教练中最有名的,如果他不试图控制,其他人试图利用他名字牟利的事情简直是不可避免的。然而,作为爵爷的老朋友,在检查了所有申请禁止的商品名录中,我们却吃惊地发现吹风机并不在禁止之列!”目前尚不清楚口香糖是否在禁止名单之中。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切尔西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