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AC米兰双枪二选一浮现答案 新老两代杀手逼近十字路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2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庆报道 里皮很乐观,但维耶里和吉拉一点都不。

  里皮一方面表示:“现在的球迷都对国家队表示满意。我走在路上,经常有人跟我打招呼,肯定我们的表现,他们不都是我的朋友故意吹捧我吧。”另一方面强调:“看到了吗?强队都很吃力的,法国、英格兰,尤其是西班牙。只有阿根廷除外,他们预选赛向来很厉害,连巴西都有点费劲,但巴西每次到了世界杯都能走得很远,那些预选赛顺利的队,很
多马上就回家了。”里皮的意思明显,外围赛可以吃力,但紧要关头得拿出水平,好像正是说给两个米兰前锋听的,这两人现在一个比一个背。卡佩罗不想国脚被抽走太多,安切洛蒂则巴不得这两个前锋多被抽走几次,让里皮帮他磨合。在米兰队内,这两人也够头疼了。

  看目前的状态,托尼坐稳头号中锋,托蒂不能动摇,还差一个前锋。亚昆塔虽然在联赛比较猛,但还是国家队新手,上一次打苏格兰很一般。皮耶罗肯定是二线阵容的,第二套打法里才有。那一个位置,维耶里和吉拉争。双中锋,托尼说很时髦,上一场狂赢白俄罗斯是肯定的例子。周二训练赛,吉拉在主力一方,第二天,换成维耶里。里皮还没决定。

  

AC米兰的8场比赛,两人交错,不是你首发就是我,轮流和谢瓦搭档。也有一次三人合作,输给桑普的最后10分钟。安切洛蒂暂时不用双中锋组合,吉拉5次首发,4次打满全场,维耶里3次首发,只有1次打满全场(上周末),看出安帅更喜欢用吉拉,这一点和里皮一样。但两人加起来近一千分钟才两个进球,维耶里一直没开和。《米兰体育报》讽刺:“里皮更应该召马尔蒂尼,这才是米兰的最佳射手!”

  在国家队也没好到哪去。吉拉在上上轮客场打苏格兰时,一下从绝对主力变成看客,和教练有了隔膜。之后对白俄,看着托尼进了仨,自己浪费一次绝好的单刀机会。吉拉在国家队最近一次进球是8月5日对爱尔兰的友谊赛,那恰好是他和维耶里在国家队的唯一一次配合。不过紧接着对苏格兰,和亚昆塔搭档表现极差,托蒂给他单独面对门将的好机会,他都打高。他在国家队进球不少,22个,但最后一个还是去年4月28日胜西班牙,巴乔告别赛,一年半了。

  里皮时代,维耶里没进球。各项比赛加起来,维耶里最后一个进球是今年5月18日,

意大利杯3比1胜卡利亚里,他梅开二度,已经过了141天。里皮保护维耶里,调侃说:“进球对前锋来说不是决定性的。有时候,你射一千次也不进,有时候,逢射必进。维耶里现在状况很好,很快的,球会砸到他屁股上弹进网。”

  吉拉没波波那么痛苦,前帕尔玛前锋一直保持进球,上赛季前6轮也只有两个进球,后来发威是他的特点。上一场狂赢白俄,他和托尼配合不错,是里皮的重要棋子。问题是,米兰第一年,因扎吉又要复出,吉拉想重复前两个赛季的辉煌有点难,这势必影响他在国家队的地位。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