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昔日米兰重臣调教出全新黑马 妙手救活国际米兰弃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2: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直到上轮联赛负于佛罗伦萨前,利沃诺一直是意甲赛场尤文图斯之外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这个小俱乐部在主帅多纳多尼的调教下展现出了良好的技战术素养和漂亮的攻势足球,卢卡雷利在上赛季后半程发威,一举成为联赛最佳射手,新赛季利沃诺更是涌现出了帕拉迪诺等令整个意甲赛场眼睛一亮的新秀。多纳多尼到底有什么诀窍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走访了这位前AC米兰球星。

  TITAN:去年夏天利沃诺被人们认为肯定降级,你还是联赛中途上任,结果几乎获得联盟杯资格,本赛季也成绩不错。

  多纳多尼:赛季才刚刚开始,只能说我们的开局不错。我非常了解这个城市的品性,利沃诺还在乙级联赛时,我曾在这里执教。我非常明白这里的球迷,还有球队中的当地球员,是如何在乎为这个城市赢得荣誉,这一点对我调动球员们的积极性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上周日在佛罗伦萨客场的托斯卡纳德比中失利,是否让你感到有所遗憾呢?<<比赛前一晚,我就发现球员们心理上对德比战过分担心,这让他们无法达到前几轮比赛前一样的平静。很显然,卢卡雷利得到的红牌左右了比赛的进程,托尼和约根森进的球都是我们后防线睡着了造成的。事实上,即使是少1人应战,我们仍然有可能带着满意的结果回家,下半时连追2球就是证明。联赛暂停对我们是一大帮助,因为可以让多数球员身体得到恢复。

  >>你的利沃诺一直都坚持352阵型,是意甲球队里少有的……<<这是根据我们球员的特点来决定的。上赛季我中途接手球队开始就一直使用这个阵型,既然352已经为球员们所熟悉,我们基本的路线还是会把这种打法坚持下去,但在未来也不排除尝试其他打法的可能。

  >>科科在上轮比赛中助攻了1球,如何评价这位曾在

AC米兰
国际米兰
和巴塞罗那三大豪门都效力过的球员呢?<<我对他的总体表现感到满意,尤其是他很有热情要表现出自己的实力,他还需要完善的地方就是更好地融合进我们的防守体系。

  >>帕拉迪诺的表现让整个意甲吃惊……<<我需要补充的是,这是一个非常敬业和专注的球员,他不会敷衍训练里的任何一分钟时间,我认为这是将在未来对他提供更多帮助的一大优点。

  >>你在右翼总理贝鲁斯科尼拥有的AC米兰效力,然后在诞生了总统钱皮的左派共产主义城市利沃诺执教,如何面对这种区别……<<哈哈,我只能说,为职业生涯中能够认识这两位意大利政界的“超级球星”而感到满意。

  >>能否描述一下利沃诺和罗马比赛前你们受到钱皮总统接见的场面?<<我们一起度过了美妙而令人心跳的5分钟时间。我们送给了他一件全队签名的

球衣和一个足球。我们以为总统接过礼物都会交给随从。结果他抡起右脚高兴地把球开了出去,简直是完美的一脚,皮球差点击中总统夫人弗兰卡,滚出足足40米远,这让我后来感觉总统只有40岁那么年轻。但当时我却为总统夫人捏了一把汗,如果真的击中了她,之后我们就得赶去医院了。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