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坎贝尔难挤英超第一高薪后卫 英格兰防线另出吃惊变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我是主教练,我说了才算。”种种迹象显示,埃里克森一周前对自己权威的辩护并非空谈——在切尔西队长特里凭借近来出色的发挥稳稳占据一个主力中卫席位的前提下,尽管英国媒体一再鼓噪要用坎贝尔顶替近期状态明显下滑的曼联中卫里奥,但瑞典人这一次恐怕要让枪手失望了。

  将里奥踢出首发阵容的理由很充分——作为眼下英超的第一高薪后卫,里奥在续约
前后简直判若两人,就连球员自己也承认,新赛季开始以来的表现“大失水准”。不过在本周二和周三两天训练中,里奥依然以主力身份和特里一起参加了队内的分组对抗,联系到当初贝克汉姆状态低迷时依然场场首发,埃里克森弃用里奥的可能越来越小。

  “新赛季开始以来我看了多场里奥的比赛,他表现得一直很好”,瑞典人在周二晚的新闻发布会上语出惊人,“我在电视上看过

曼联作客富勒姆时的两个失球,当时我的助手格里普也在场,但那不全是里奥一人的责任。当然特里和坎贝尔最近也非常出色,因此让他们中间任何一个坐替补席都是很困难的选择,不过注定最后有人要失望,这就是我的工作。”

  很显然,在埃里克森看来,坎贝尔虽然在复出后的5场比赛中发挥神勇,但也存在固有缺陷。一来,眼下距离枪手的复出仅有一个月,之前困扰了他整整一个赛季的伤病毕竟是个隐忧;其次,以坎贝尔刚刚度过31岁生日的实际情况,放眼明年的世界杯甚至更远的未来,他肯定不是英格兰中卫位置上的最大指望。

  另一个令人吃惊的变化是,随着阿·科尔因伤退出,

利物浦中卫卡拉赫(而不是曼联的里查德森)看来很有可能顶替前者在周六主场迎战奥地利的比赛中出任左后卫。此外在训练中,埃里克森还重新排出了“最适合英格兰”的442阵型,出任左前卫的很可能还是切尔西替补乔·科尔。果真如此的话,球队的本周六首发阵容中便将没有一名真正的左脚球员。

  然而在周四的训练中,因伤错过上周末联赛的射手欧文总算第一次参加了全队的合练,这是急需胜利的英格兰所能期盼的最大利好消息。在球队的“双前锋”配置中,利物浦高中锋克劳奇搭档欧文的机会显然要大于同为前锋的迪福和达伦·本特。而请假推迟归队的队长贝克汉姆也于周三晚上赶到曼彻斯特,并且参加了周四的训练,标志着十字军最终真正进入临战状态。

  可喜的是,英格兰的国脚们并没有因为微妙的出线形势而影响到情绪。尽管在未来7天里即将迎来两场事关世界杯决赛周资格的决战,球员们仍然在周三训练结束后来到曼彻斯特市中心集体购物,还好好地享用了一顿

意大利晚餐。自从一年前2比0完胜威尔士以来,这已经成为球队备战主场比赛时的固定节目。

  尽管如此,作客贝尔法斯特的耻辱失利仍然是一道挥散不去的心理阴影,只不过在眼下这个当口,没有人愿意多提。“很遗憾,我看了很多遍那场(作客北爱的)比赛的录像,但是我不打算让球员们再看一遍”,埃里克森表示,“那是没有意义的,我们必须向前看,而且要看到积极的一面,而不是总要回顾过去。”据说英格兰全体球员还在周三晚上召开了一次简短的集会,不难想象,这是他们向主教练表达必胜决心的最好机会。

  英格兰预计首发阵容(442):罗宾逊/卢克·扬、里奥、特里、卡拉赫/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乔·科尔/欧文、克劳奇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