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场进五球陈涛赢得如潮好评 安德莱赫特主帅亲自肯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1:06 体坛周报

  热身赛两球 上半场第30分钟,队友左路带球到底线后传中,锋线搭档普约尔接球后分给了禁区正中间的陈涛,陈涛没有停球,直接推射,皮球滚入球门的右下角。第47分钟,队友右路起球,陈涛中路快速插上,胸口停球后凌空抽射破网。“第二个进球比第一个更精彩。”陈涛第二天自解进球时说。

  对抗赛三球 球队在进行了半个小时的热身后,主教练让球队分成两组在半场内进行
了30分钟的对抗赛。陈涛与几名试训球员和主力替补分成一组对抗球队的主力阵容。两分钟后,陈涛得球,晃过一个后卫后打门入网。第8分钟,陈涛中场拿球,带到禁区边时一记冷射,皮球飞进球门的左上角,在不到10分钟时,陈涛连进两球。下半场易地后,陈涛再次发威,要禁区前接到队友的一个长球后,与队友进行一过一配合,然后面对空门将皮球推入。帽子戏法惹得主帅连连鼓掌。

  特派记者李绍州安德莱赫特报道 陈涛的试训已经进入收官阶段,当地时间7日上午最后一次训练结束后,陈涛就将带着试训合格的自我评价离开安德莱赫特。下周一向俱乐部总经理霍斯伯尔克递交的教练组评估报告将决定陈涛的命运。10月6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在记者的逼问下,安德莱赫特主帅布朗克非常含蓄地向肯定了陈涛的表现:“我首先必须要向俱乐部总经理汇报我的想法,然后才能有一个总体的说法。不过,你也看到了他的表现,我想作出判断应该不会太难。我的助理教练也跟我说了他们初步对陈涛的评价,大家的看法都很一致。”

  主教练布朗克的评估报道对陈涛的转会有着重要意义。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训练结束后,记者拦住了主教练布朗克进行采访,但他拒绝向媒体记者评价陈涛:“我现在不好说什么,关于陈涛的初步评估我不能对外公布。俱乐部总经理霍斯伯尔克现在不在这里,我什么都不能说,必须要先跟他汇报,最后要取决于他的态度。”

  “陈涛最后是否转会当然是总经理说了算,但是陈涛的技术水平还是要听你的意见,你认为他的水平如何?”主教练布朗克虽然不肯透露一个字,但是记者并不死心。“陈涛第一天试训结束后我跟你说过我的第一印象,与普利茅斯的热身赛他进了两个球,你自己可以判断他的水平如何。”布朗克给出了一个模糊的回答。

  随后比利时的几个记者也跟着就陈涛的话题向布朗克提问。事后,记者向比利时同行打听时,他们也都表示,布朗克并没有评价陈涛的表现。

  “教练有这种态度并不奇怪。他在前天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其实这已经很清楚了。反正陈涛在热身赛里进两个球肯定是好事,不是坏事。”陈涛经纪人杨华明非常镇静地说。

  根据陈涛的介绍,在这场比赛里并没有其他更多的机会,这两个机会他都把握住了,他没有什么失误,完全发挥了自己正常的水平。从这点来说,主教练布朗克对陈涛不应该有什么不满。或许,布朗克此时只是不希望媒体利用他的声音来影响下一步非常敏感的转会谈判。

  虽然布朗克只是谨慎地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但是俱乐部一些官员还是传出了一些声音。据比利时媒体同行的介绍,和他们熟悉的几个俱乐部官员都表示,这场热身赛之后,俱乐部内部对陈涛的看法是很积极的,评价也不低。从总体看,俱乐部应该会进行下一步的谈判,陈涛转会的可能性是存在的。

  10月6日上午的训练结束后,记者在返回俱乐部的路上再次拦住了布朗克,看到记者不想罢休的样子,布朗克笑了笑,非常随和地问:“你还要我说什么呢,该说的我都说了,不该说的我也不好再说什么。”

  “明天陈涛只剩下最后一次训练,今天陈涛在训练里再次攻入三个进球。我只是想知道在你的眼里,陈涛是一个怎样的球员,难道你不满意他的表现?”记者换了一个角度问道。

  “哈哈,我什么时候说过不满意啊?”布朗克一脸坏笑地答道。

  “那陈涛的水平对你的球队来说是合格的?”布朗克一边走,一边轻微地点了点头,虽然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他的身体语言却表明了一切。

  采访完主教练,记者就陈涛的表现继续采访两个助理教练。在主教练拿出陈涛试训的评语之前,主教练还将听取并综合助理教练的意见。“He is ok”他们的回答很简捷。

  由于安德莱赫特俱乐部总经理霍斯伯尔克下周一才返回俱乐部上班,俱乐部的新闻主管金德曼休假两周,因此,安德莱赫特对陈涛转会一事进行“冷处理”。但是和俱乐部关系密切并最早引荐陈涛的比利时经纪人德沃利泽告诉记者,安德莱赫特俱乐部上下对陈涛的能力表示肯定,而陈涛能否在冬季加盟安德莱赫特俱乐部,就要看双方在转会费上的谈判是否达成一致。

  陈涛在试训期间两场比赛的五个进球无疑是一注润滑剂,而俱乐部的故作冷静的态度下,也掩饰不住如获至宝的欣喜,此时的淡然当然是一种惯用的谈判手段。毫无疑问,陈涛精彩的试训表现将会加速双方俱乐部的转会谈判。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