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热刺难得盈利却是喜忧参半 今夏巨额投资成算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 联赛排名第三,热刺已多少让人感到这支英格兰老牌俱乐部的昔日风范,而本周公布的2004/2005年度财政报告,无疑是对热刺是个更大的惊喜。

  本周三公布的财政报告显示,在2005年6月之前的一年中,热刺营业额达到了创俱乐部历史的7060万镑。这比前一年度足足高出了430万镑。俱乐部税前盈利也达到了410万镑,前一个财政年度,热刺的税前赤字就已达270万镑。当然,最令人惊讶的是这还是在有人批
评热刺大把烧钱的情况下取得的。由于近两年来热刺大量买卖球员,球队阵容就像走马灯一样地变个不停,以至于很多人评价俱乐部盲目投资。不过事实却证明热刺并没有做亏本买卖。通过卖出西蒙·戴维斯、卡尔、波斯蒂加等人,俱乐部上赛季在转会方面盈余了560万镑。而前一年度他们在这方面的损失只有40万镑。

  看到投资收到了回报,主席莱维自然十分高兴,“这说明我们既能够保持俱乐部盈利,同时也能引进赋有天分的球员。当然最重要的意义还是在于有充足的资金改善球队在球场上的表现。”据莱维透露,俱乐部不会放弃在球员引进方面的投资。尽管俱乐部更换球员的速率已显得过快,但只要球队需要,董事会就肯定全力支持。

  按照目前表现,

热刺要想突破上赛季第九的排名应该很容易,甚至获得下赛季
冠军杯
的参赛资格都有一线希望。不过现实恐怕并非像莱维所说的那样美好。因为在热刺收益增加的同时,俱乐部的投入也加大了不少。从2003年7月1日到2005年7月1日的两个赛季,热刺在引援上总共就花费了6180万英镑,而今年夏天占据了大头。这是一笔巨大的投资,一旦得不到回报,到下个财政年度必定会导致灾难。而莱维的讲话其实也包含两层含义:在期望美好未来的同时,也对乔尔提出了夺得奖杯的要求。

  投入大笔金钱而最终失败的,英超有不少先例。利兹以及被阿布收购前的切尔西都是前车之鉴。相比他们,热刺还算健康。目前他们的债务总额只有140万镑。而据小道消息称,球员工资在热刺总收入中所占比例仅为40%,这也是俱乐部能大量引援的基础。不过热刺主力球员都还年轻,不排除他们的薪水会在近年飙升的可能。而新税法也可能对热刺的经营产生威胁。

  在以往,英超球队往往会利用英国税法的漏洞逃税,通过和球员签订两份合同、由一家海外公司向外籍球员支付部分薪水,以此逃掉据说接近球员工资总额11%的税收。维拉主帅奥利莱在球员时代就曾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在阿森纳效力期间,这位爱尔兰人从一家爱尔兰公司领取了大部分薪水,并以此为由拒绝遵守英国税法。但现在情况不同了,英国上议院已修改的新税法事实上加重了俱乐部的纳税负担。

  已有球队对此产生顾虑。据《独立报》报道,阿森纳公布的最新财务账目显示,2004年阿森纳上缴税费达到1100万镑,是2003年的4倍,相当于其税前利润的56.9%,但这还不是阿森纳真正该交纳的税额。因为阿森纳还通过一家名为Sevco 1270的公司为球员发放奖金。从2001年6月开始,该公司已吸收了亚当斯、博格坎普、亨利及温格入股,他们的股份也已上升到9.2%。而这家公司股东的分红其实就是阿森纳给他们的奖金。

  阿森纳主席希尔伍德最近也一再表示球队不会盲目增加球员人数,尽管阿森纳的银行户头还有6300万镑的基金。温格做任何事情都很谨慎。在找不到合适人选的情况下,教授决不会轻易买人增加球队的工资负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