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边卫危机”大爆发 铁打边煞缺阵揭示虚假繁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终于,我们碰上了那个被谈论了好久的麻烦”,一口气在大名单中召进5名中后卫后,埃里克森总算获得了开玩笑的心情。然而,即使在英格兰中卫组合如何搭配的问题受到舆论热炒的眼下,球队在边路防守的隐忧也仍是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继主力右后卫加里·内维尔再次因伤缺席后,“世界最佳左后卫”(埃里克森语)阿·科尔又在决战来临时意外倒下。

  阿森纳后卫的伤势是在周二前往国家队驻地报到时得到确认的,但受伤显然还是在上周日主场对伯明翰那场联赛中的事。值得一提的是,右脚的压迫性骨折虽然将迫使科尔至少缺席一个月,却没有阻止他在周日晚上出席国家队队友迪福的生日派对,而且先后在两家夜总会中流连到次日凌晨。

  当然,在埃里克森看来,由科尔缺席带来的防守危机才真正值得担心。“事情总是这样,当伤病来袭时,往往是集中在某一个位置,而我们现在就失去了两名优秀的边卫,真是令人遗憾。解决的方案?里查德森是个不错的人选,菲尔·内维尔和卡拉赫也可以胜任,而我还临时征召了

利物浦的沃诺克。”

  过去几天的训练显示,将在周六顶替阿·科尔的是在利物浦出任中后卫的卡拉赫,后者早年在红军就曾客串过这一位置,而且要比本赛季才为

曼联出任左后卫的里查德森更有经验。不过值得商榷的是,眼下查尔顿的卢克·扬很可能再次顶替加里出任右后卫,在贝尔法斯特的那场失利中,他的缺陷同样暴露得很明显。另一方面,卡拉赫其实更适合出任右后卫,而今年夏天才转会埃弗顿的菲尔·内维尔则是个值得信赖的左后卫替补。

  无论如何,科尔的缺席对于球队防线都是难以修补的损失,不仅因为他丰富的经验,更为关键的是,他在左路的渗透能力往往可以弥补英格兰缺乏合格左前卫的缺憾。要知道,上一次英格兰缺少阿·科尔是在2004年3月作客瑞典的那场友谊赛中(恰好当时就是卡拉赫临时客串左后卫),结果以0比1败走哥德堡。

  必须看到,埃里克森眼下正面临的“边卫危机”其实更应该引起英格兰的高度重视。的确,在所有主力球员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埃里克森拥有着一条足以让全世界羡慕不已的豪华防线,但问题在于,至少在边卫位置上,瑞典人却缺少拥有足够实力的替补。尤其在距离

世界杯决赛周只有不到9个月的关键时刻,英格兰绝不可以被防线的“虚假繁荣”蒙住眼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