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空中转体一周庆祝进球 主动操刀任意球再赢印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姜轶普利茅斯报道 这是一间很小的更衣室。站在门口,热气扑面而来。地上散落着球鞋、球袜、护腿板和运动衣。“他正在洗澡,”门口的队友说。探头进去,一个满脸泡沫的人从里面的浴室探头出来,长相一看便是陈涛。

  “他今晚踢得真不错,”那位队友赞叹道。北京时间5日凌晨,安德莱赫特对阵普利茅斯,陈涛首发出场、打满80分钟比赛、上下半场各一粒进球,帮助球队最终战平对手。他
为自己在安德莱赫特接下来的几天,甚至接下来的几年,开了个好头。

  这是一场为纪念普利茅斯队长保罗·沃顿效力俱乐部十年而进行的一场友谊赛。对主队来说,这更像是节日聚会,全队每人都上过场,前球员保罗·沃顿现已56岁,在比赛尾声阶段大腹便便现于锋线。但对应邀而来的安德莱赫特来说,这却是一个考察替补、二队和试训球员的机会。直到下半场中段,他们才更换了一名球员;结束前十分钟才换上了四名替补。

  但他们不曾想到,面对一支在英格兰二级联赛都要垫底的球队,他们在开场15分钟内便连丢两球。对方一次前场任意球,吊向禁区头球攻门,0比1;几分钟后一次快速反击,边路下底传中,又是头球,0比2。

  普利茅斯飞得已经很高,而安德莱赫特看上去还在点火阶段。35岁的队长齐德博格有些吃力地经营着四人中场,身披13号

球衣的陈涛和锋线搭档普约尔显得孤立无援。陈涛在开场阶段出现在左路,而后又换至右路,隐藏在高大的普约尔后面。在安德莱赫特的首发11人中,有两名一队的主力,分别是来自瑞典的齐德博格和比利时本土后卫德罗日。与齐德博格在中场中路搭档的是另一位比利时人巴塞吉奥,在一队算是半个主力。

  “这是一支讲究团队、讲究地面配合的队伍,”陈涛在赛后说:“队友尽管年轻,但战术素养很高。”安德莱赫特在进入25分钟后控制了局面,几次通过在中场的一脚传球,打出了漂亮的地面渗透。第30分钟,埃莱特左路传中,普约尔回球给陈涛,陈涛在禁区外脚弓把球推向了大门远角。进球后,他转身张开双臂,紧跟着来了一个空中转体的庆祝动作。队友上来祝贺,看台上的普利茅斯球迷也送来了掌声。

  不过在陈涛打进第二球后,球迷就没有之前那么友好了。下半时刚刚开场24秒,齐德博格挑传陈涛,陈涛胸部停球突入禁区,准确地把球抽向了远角。但看台上的球迷却发出了嘘声,他们质疑边裁的判罚,认为在齐德博格传球时,陈涛已经处在越位位置。

  但陈涛与队友们似乎还不想停止进球,当沃顿下场后,他们给对方防线带来了更多的麻烦。一次快速反击中,普约尔与陈涛做二过一配合,对方只好暂时把友谊放在一边,放倒了普约尔。第25分钟,安德莱赫特做出了第一次人员调整,队长齐德博格被锋线小将希亚尼替换下场。同时教练也把陈涛叫到场边,告诉他接替齐德博格的中路核心位置,保持四人中场。在中场中路,陈涛也应付自如。与巴塞尼奥的配合不成问题,一次聪明的转移再次赢来了观众的掌声。此时的陈涛完全进入了角色。安德莱赫特获得一次禁区右侧的任意球,他便主动站到了罚球点前,并告诉站在另一侧的米图,“这球我来。”这个举动应该为陈涛再次赢得分数。自信、开朗,或许这会决定最终他能否把美梦变成现实。

  但进球后的陈涛很清醒:“这毕竟还是一场友谊赛。队中大部分都是一队的替补,或者二队球员,所以还要看今后几天的训练表现。不过教练对我很信任,刚来第一天,就让我打主力(另一位试训球员塞内加尔后卫萨尔只在比赛结束前得到了十分钟机会),还打了这么长时间。”“累吗?”“还是有点累。”说着他就跳上了球队大巴,还要随队连夜赶回布鲁塞尔。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