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对抗赛上演帽子戏法 功勋元老惊叹其超乎想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金焱报道 在与普利茅斯的比赛中进球后,陈涛脚风也颇顺,10月6日上午分队对抗,又进了3球。

  与普利茅斯队一役赛后,安德莱赫特队主教练韦科特朗惜墨如金,没有对陈涛发表一句评论。这也是欧洲大牌俱乐部的规矩,在试训球员没有与球会签合同前,主教练不能轻易说某位球员OK。如果轻易表态,将给俱乐部谈判增加困难。但是次日,安德莱赫特队一名
助理教练和陈涛的经纪人杨华明交谈时说:陈涛打进普利茅斯的第二粒入球相当精彩,陈涛完全可以在安德莱赫特队找到位置。

  陈涛的表现也让队友非常高兴。现在陈涛有了一个英文名字“杰克·成”,这是成龙的英文名字。安德莱赫特从教练到队友,都发不出“陈”这个音,听上去只觉得像“成”。由于“杰克·成”在比利时家喻户晓,大家索性叫陈涛为“杰克”,可能以后陈涛签约安德莱赫特,也没有人叫他真名,大家只会叫“杰克”。所有球员都开始喜欢陈涛,一方面与陈涛个人功夫有关,另一方面陈涛人缘不错,与谁都能说两句。安德莱赫特队的许多球员英语一般,与陈涛正好彼此彼此,大家都能闹个听得懂。

  泽特伯格是安德莱赫特队老兵,也是瑞典著名国脚,一直司职中场,泽特伯格参加过

世界杯和欧洲杯大赛,如今年过34岁,下个赛季笃定要离开安德莱赫特队,而且很可能从此退休,看到陈涛的表现,泽特伯格非常感慨地说:“也许下个赛季他将取代我,这名中国球员确实超乎想象。”

  安特莱赫特队官方网站并没有发布陈涛进球的消息,但是触觉灵敏的比利时媒体知道了安德莱赫特队来了新人陈涛。周三下午,安德莱赫特队进行恢复性训练时,几名比利时记者到现场观看。其中新闻报记者德沃斯提出要采访陈涛,经过安德莱赫特队新闻官同意,陈涛训练结束后在场边接受德沃斯的采访。德沃斯问陈涛是否有偶像,以及偶像俱乐部,陈涛直言我的偶像是齐达内,我最喜欢的俱乐部是

皇家马德里。采访结束后,德沃斯说:“我感觉陈涛比另一位在比利时踢球的董方卓思维更加开放,我们曾经采访过董方卓,但是非常困难,他说得非常少,好像经纪人告诉他,不要轻易对媒体发表自己的态度。”

  10月6日安德莱赫特队安排了一天两练,上午主教练韦科布朗安排了8对8分组对抗,总共进行了3节,每节10分钟,结果陈涛所在一组以4比6失利,不过失利不属于陈涛,他一个人攻进了3球。陈涛进球后,韦科特朗没有任何表情,但是一名助理教练禁不住喊了一声:“杰克,好样的。”陈涛持续地进球,也等于告诉韦科特朗,签下陈涛,安德莱赫特队肯定会受益,毕竟在欧洲想找一名好前锋都不容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