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根廷第191位球迷死于非命 暴力迫使足球走向死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9:08 《足球·劲体育》

  兼职记者熊伟报道 阿根廷足球如今最出名的不是球星,而是层出不穷的足球暴力。上周日的联赛刚刚踢完,又发生一起命案,来自圣马丁队的球迷哈维尔·苏埃尔杜惨遭同城宿敌球队的拥趸们群殴致死,再度引发该国对足坛黑势力的强烈谴责。

  圣马丁队与竞技队上演德比大战,两队有着深刻的世仇,球迷的热情格外高涨。28岁的哈维尔和21岁的弟弟克里斯蒂安高高兴兴地前往客场为自己的俱乐部助威。赛后,当他
俩有说有笑地走到一座立交桥下时,一帮披挂着竞技队服和举着队旗的青年拦住他们,恶语相加继而围攻两人,混乱中还有人挥舞匕首猛刺。后来好心的过路人将浑身是血的兄弟俩送往医院,哈维尔途中即死亡,克里斯蒂安重伤仍在住院观察。

  这是自1930年阿根廷实行职业化足球以来造成的第191位球迷死亡案。而阿根廷目前治安问题日益突出也使球员心态焦虑,里克尔梅耗费15万美元才“摆平”了绑架案,米利托、胡赛因、莫雷诺、阿斯特拉达等球员的家人也先后遭遇过“赎金风暴”,而球迷间也常常挥拳动刀,媒体大呼:“暴力已经迫使足球走向死亡!”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