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决战前夕选择和为贵 小贝鲁尼冰释前嫌把酒言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8: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极为罕见但令人欣喜的,过去这个周末,英格兰国家队范围内的头号新闻发生在了不列颠本土之外。上周日皇马主场4比0大胜马略卡的比赛中,英格兰新星鲁尼出现在了贝纳布的贵宾包厢,并随后与贝克汉姆把酒言欢。然而就在24天前的贝尔法斯特,小家伙还用英国国骂回敬了试图让他保持冷静的国家队队长,两人随后在更衣室里差点挥拳相向。

  的确,把英格兰上一场世界杯预选赛作客北爱的可耻失利全部归罪于“更衣室风波”只是部分别有用心的媒体的恶意炒作,不过无论是作为当事人的贝克汉姆和鲁尼,还是所有关注球队世界杯前景的普通球迷都很清楚,在英格兰即将主场先后迎战奥地利和波兰、并且只有取得连胜才能自动获得决赛周资格的节骨眼上,哪怕只是暂时的和解也远比继续对峙更能帮助球队渡过难关。

  邀请鲁尼(当然还有未婚妻科琳)前往马德里看球并共进晚餐是贝克汉姆的主动提议(尽管小家伙早在上次国家队比赛后的第二天就给队长打去了道歉电话),这很符合英格兰队长公关造势的一贯做派。然而也必须承认,这一举动确实可以为英格兰赢得相对平和的内部气氛,至少在这一点上,贝克汉姆尽到了队长的责任。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一个月前为了参加

曼联预备队比赛而拒绝国家队征召的史密斯也得到了足总的原谅,成为新一届英格兰大名单中最令人意想不到的成员。另一方面,重入国家队呼声颇高的默菲(查尔顿)和帕克(纽卡斯尔)则被再次忽略,
拜仁慕尼黑
的哈格里夫斯和热刺的卡里克也将因伤缺席本周六和下周三的两场关键比赛。

  围绕着国家队的一片祥和气氛中,最大的受益者反倒是因为败走北爱而面临巨大压力的主教练埃里克森。尽管过去一个月来英国舆论的“倒埃运动”不断升级,但在权威调查机构ICM上周末(9月30日至10月2日)进行的一次随机民意测试中,除去不置可否的那部分球迷,瑞典人的支持率竟然还是超过半数,达到51%。值得一提的是,55%的女性球迷赞成埃里克森继续执教,她们显然更欣赏瑞典人的私生活作风。

  “我从来都没有怀疑过我的信念,他(埃里克森)就是那个可以带领英格兰在

世界杯上取得成功的最佳人选”,副队长欧文周一公开表达了对主教练的支持,“媒体上有很多负面的报道是不符合事实的,其实球员们仍然坚信教练组的能力,也将100%地支持埃里克森。”因为腹股沟手术再次缺席国家队比赛的加里·内维尔则表示:“人们批评他缺乏激情,但他的冷静和宠辱不惊却是过去我们一直期待的东西。如果有一天埃里克森也开始在场边大呼小叫,那球员们才会真的方寸大乱。”

  毫无意外地,因为与主教练关系过于紧密而备受非议的贝克汉姆也向瑞典人提供了声援:“我不认为斯文会对足球失去兴趣,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教练之一。他出面说过他不会选择逃避,而是要与球队一起坚持到底,这正是我们球员希望听到的。事实上,我们是这个小组中最强的球队,因此只要我们正常发挥,一切都可以重新回到正轨。”

  但无论如何一片气氛大好,摆在埃里克森面前的还会是前几场的老问题:442还是433?如果是433,贝克汉姆在中场的职责是不是还那么大?如何才能让杰拉德和兰帕德发挥各自在俱乐部的能量?鲁尼的跑位是不是还要局限在边路?

  不管周末埃里克森如何布阵,可以肯定的是,在上周日马德里的“和头”饭局上,至少有一个话题会让贝克汉姆和鲁尼大感扫兴:根据欧足联的安排,丹麦名哨尼尔森将会执法下周三英格兰主场对波兰的小组头名之争。也正是这名铁面裁判,不仅在1998年世界杯上罚下了贝克汉姆,还在不久前曼联作客维拉雷尔的冠军杯上让鲁尼吃到其职业生涯的第二张红牌。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