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英格兰提前确定生死战锋线组合 对手临阵换帅未战先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8:30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 本周二下午,新一届英格兰国家队在曼彻斯特集结并进行了决战前的第一次合练,除了请假一天在家照顾小儿子罗密欧的队长贝克汉姆,因伤错过上轮联赛的队中头号射手欧文同样缺席。不过对于急需进球和胜利的球队,令人稍感安心的是,眼下距离莱因克尔正式比赛22个进球纪录只差一球的欧文最迟周四就可以参加全队的训练。

  欧文克劳奇搭档锋线

  "我在训练中被踢到了10天前的伤处,结果造成了腿部的淤血,上周六那天甚至都无法走路,更别说是作客朴茨茅斯的联赛",欧文在前往国家队驻地报到前就已经透露,"不过我很有信心赶在周末比赛前伤愈,尽管我现在还感到有些酸痛。类似的伤痛其实好得很快,更何况还有两场这么重要的比赛,我一定可以恢复得更快。"

  不过在欧文的伤势之外,已经准备重新采用442阵型的主教练埃里克森还要面临另一个难题:在小将鲁尼将因为停赛缺席周六比赛的前提下,究竟用谁作为欧文的锋线搭档?上周末的时候,媒体还在猜测瑞典人有没有可能重新征召近来状态不错的旧将赫斯基,结果大名单亮相时,后者根本没有入选。这样一来,

利物浦的高中锋克劳奇自然就成了周末首发的第一热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新赛季开始以来两人在各自球队表现一般,但欧文最近一次上演帽子戏法的时候(今年5月美国巡演时对哥伦比亚一战),就是与克劳奇搭档锋线组合。"克劳奇是一名优秀的球员,我虽然只跟他搭档过一次,已经对他的能力印象深刻。他不仅拥有绝对的高度,脚下技术同样出色",就连欧文自己也在给新队友造势。

  "克劳奇可以为我的传中提供明确的目标,当他在场上的时候,我们的进攻就多了一种方式",队长贝克汉姆也对这名只有24岁的年轻人大加赞赏。可喜的是,克劳奇自己并没有因为要承担重任而显得无所适从:"在英格兰有很多优秀的前锋,但我觉得自己跟他们相比有所不同,同样也可以给球队的战术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

  费迪南被赶上板凳?

  另一方面,在英格兰的首发阵容中,中后卫位置上的竞争进一步加剧,甚至在周六的比赛中,埃里克森或许不得不将拿着全英第一高薪的球员放在替补席上。眼下看来,凭借着近来联赛中堪称完美的表现,切尔西队长特里将是惟一自动入围的人选。而他的搭档,埃里克森将在里奥和坎贝尔两位世界级中卫之间作出艰难选择。

  里奥近来的状态实在糟糕:以他为核心的

曼联防线在最近3场比赛中净失5球,上周末在富勒姆客场所失的两球全部来自他的失误,他的铲断成功率已经从上赛季的81%骤减到本赛季的55%。相比之下,三周前刚复出的坎贝尔迅速恢复了当初的最佳状态。

  "坎贝尔复出后显示出巨大的决心,他正在用实际行动激励着包括我自己在内的许多球员",坎贝尔在海布利的队友阿·科尔暗示自己更希望能够与前者在国际赛场并肩作战。事实上,此前在里奥被禁赛8个月的那段时间,埃里克森曾经6次用坎贝尔搭档特里,结果这其中球队惟一输掉的一场还是在去年欧洲杯上被葡萄牙点球淘汰。但是,阿·科尔的愿望要落空了,这次不走运的是他自己:周二的训练中,他脚骨骨折,将休战一个月。利物浦的沃诺克将有可能顶替阿·科尔火线入选。

  对英格兰出线前景有利的消息是,奥地利足协刚刚在上周解雇了前国家队主帅科兰克尔,眼下带领球队征战世界杯

预选赛的是一个临时拼凑的三人教练小组。此外,假设英格兰周六下午顺利战胜奥地利,那么只要荷兰在当晚作客布拉格的比赛中战胜主队捷克,根据"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直接出线"的规则,英格兰即使下周三输给波兰也可以避开危险的附加赛而进军德国。

  英格兰队大名单:罗宾逊、科克兰德、格林/菲尔·内维尔、卢克·扬、卡拉赫、里奥·费迪南德、特里、坎贝尔、金/贝克汉姆、杰拉德、兰帕德、乔·科尔、赖特·菲利浦斯、简纳斯、史密斯、里查德森/欧文、鲁尼、克劳奇、迪福、达伦·本特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