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皇马魔鬼赛程前遭利空打击 卢森博格10天内无兵可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25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10月3日,日蚀现象自1842年以来首次“光顾”马德里,这也是贝纳布球场首次可以观看到这一天文现象。皇马的工作人员在贝纳布观看了日蚀,副主席布特拉格诺和总经理萨基都感到兴趣盎然,只有主帅卢森博格没有心情,因为国家队比赛日带走了他手下的15名球员,卢森博格不得不面对10天训练的“日蚀期”。更为重要的是,巴西主帅必须在这个“日蚀期”内为下阶段魔鬼赛程做好准备。

  劳尔、卡西拉斯、拉莫斯和萨尔加多要随西班牙国家队参加对比利时的生死战,贝克汉姆、齐达内、格拉维森、巴勃罗·加西亚和迪奥戈各自的国家队也都面临关乎出线的焦点战役,比赛强度显而易见。巴西队虽然已经出线,但罗纳尔多、卡洛斯、巴普蒂斯塔和罗比尼奥仍然要长途跋涉回国报到,还要出战毫无意义的商业比赛。此外,索尔达多和阿维罗阿入选了西班牙U21国家队,让皇马阵中只留下了迭戈·洛佩斯、梅西亚、帕翁、埃尔格拉、伍德盖特、布拉沃和古蒂等7名一线队成员,卢森博格在未来10天内无兵可练,而球队在马德里德比前也只有两天的合练时间。

  巴西主教练不仅担心球员在国家队丢掉习惯的节奏,更不想看到自己的弟子在国家队比赛中受伤,例子就在眼前,联赛首轮后的国际比赛日,齐达内受伤休息一个月,卢森博格的球队也遭遇3连败。对于

皇马而言,球员应该早就习惯了国际比赛日的影响,然而这一次却与以往并不相同。“银河舰队”在夏天的备战一片空白,赛季初段才是真正的准备和热身期,如今刚刚改造成功的“战舰”在联赛和欧冠取得4连胜,这时本该趁热打铁,在阵型战术上进一步磨合成型,结果前进的势头却被拦腰挡住,谁知道停练10天后的皇马又会是什么样子?现在的卢森博格,比任何人都要更怨恨国际足联。

  让卢森博格心烦的还不只是训练中“日蚀”,尽管皇马近来的好消息不断,但队内仍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发生。首先是罗纳尔多在与阿拉维斯比赛时自创“蟑螂式”庆祝,不仅惹火了对手的俱乐部主席皮特曼,也让队友埃尔格拉感到不快,巴西球员在大胜马略卡的比赛中再次演出搞笑的庆祝动作,埃尔格拉却表示“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庆祝进球,但如果我是皇马的对手,我可不喜欢他们这么做。尽管我知道他们只是为了庆祝而庆祝,但我会觉得这是在耻笑我的球队。”

  卡洛斯在同马略卡的比赛中独中两元,其中第二个进球是一次精彩的任意球破门,不过在巴西人主罚任意球前,却出现了并不和谐的一幕。贝克汉姆和卡洛斯在赛前商定,任意球机会要一人一次轮流主罚,卡洛斯的进球是皇马在比赛中的第4次前场任意球,而此前小贝已经踢了第1和第3次,这一次该轮到卡洛斯主罚,然而贝克汉姆却不愿把机会让给队友,因为这个球在禁区左侧,用右脚主罚的威胁更大。皇马的两个任意球专家为这个球争论半天,加西亚甚至当起了裁判,乌拉圭人认为贝克汉姆应该守信用,但英国人却对此全然没有理会,仍然决定罚球。不过卡洛斯提前起动将球射出,并且创造了个人的第2粒入球,比赛中助攻卡洛斯打入第一球的小贝则跑到一半停住了脚步。进球虽然让两人的争论没有扩大,但皇马今后的任意球该如何安排成了队内的新问题,何况在齐达内复出后,皇马又多了一个任意球大师。可以说,卢森博格要解决的难题还不少。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