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客套话埋续约炸弹 巴萨两大优势吸引阿森纳神枪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5:0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涛报道关于亨利的未来,曾有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英国媒体说,亨利会买断合同提前离开;温格和邓恩又说,亨利肯定会选择留下。如今法国前锋终于张开了金口,但阿森纳球迷却没有听到他们想听的内容。“我希望更关注足球而不是合同。而那些问题到赛季结束时我会和俱乐部讨论。”亨利留下的不过是几句再普通不过的“客套话”而已。

  话虽然简单,却很可能含有深意,因为它毕竟出现在这一个感觉相当微妙的时期。
亨利与阿森纳的合同只剩下20个月。如果真的像亨利所说的那样赛季结束再考虑,那么谈判就很可能进入一种危险的状态。只剩一年合同的法国人可以不续约,等待成为博斯曼球员的时刻到来;他甚至还可以在国际足联规章的允许范围内,提前终止自己的合同而只需支付一小笔赔偿费。

  两者中任选其一,亨利都可以轻松离开阿森纳。这是可能的途径,而法国人也已经有了可能的去向———西班牙。

皇马和巴塞罗那都对亨利很感兴趣,其中后者的希望又较大。亨利选择它有两大好处:一是可能得到更丰厚的收入。按照目前英国的税法,阿森纳已经很难为亨利大幅度加薪。巴萨却不一样,从最近该队一些球员的续约状况来看,西班牙人提供的工资条件完全可以比英格兰人的优越。二则是巴萨罗那拥有罗纳尔迪尼奥、埃托奥、德科……他们的进攻足球已经让全世界惊叹。如果再加上亨利,一切或许都会变得完美无缺。

  当然这只是可能,亨利否定了这个赛季续约的可能,同时也没有说自己会离开。或许阿森纳球迷更愿意相信亨利的忠诚,毕竟法国前锋和经常犹豫不决的维埃拉不大一样。亨利曾经带头续约,而且在待遇方面从没有什么让俱乐部无法承受的要求。他还曾经一次又一次的回绝皇马的邀请,声称自己会和阿森纳一道创造美好的未来。

  亨利曾经那么的坚定,所以温格和邓恩才会对他的留下那么有信心。但这一次他为什么不立刻续约清除谣言?惟一的解释只能是亨利的内心有些动摇。这也许还没有到达要离开的程度,但他确实已经对阿森纳的未来有所怀疑。欧洲赛场连年失败,英超也被切尔西霸占,如此情况下自己在兵工厂还能不能够实现世界第一的愿望?至少就目前的情况,亨利还看不到太大的希望。

  早在上个赛季,亨利就曾私下劝告俱乐部要引进一些顶尖球员充实实力,随后的一切却令人失望。维埃拉走了,巴普蒂斯塔也没有来,而温格所承诺的“几位世界级球星”则变成了赫列布,一个尚未真正证明自己的球员。如此情况下亨利只能选择采取行动。虽然等待球队的改变是被动的,但拖延续约却暗藏着警告。要么增强球队实力,要么让我离开寻找新的机会,这便是“更关注足球而不是合同”的潜台词。

  从另外一方面来讲,阿森纳是否也会像放走维埃拉那样放走亨利?答案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否定的。在这个特别的时刻,亨利对阿森纳的重要性更为特别。下赛季球队就将搬迁到新球场,如果没有亨利,阿森纳球迷势必会减少,那么新增加的座位是否能达到原先的意义?不过也有分析家(比如“WiseSpeke”证券公司的

股票经济人贝蒂)认为亨利并不是雷打不动的。他们认为新球场能够为阿森纳带来更丰厚的收益,这样阿森纳就完全有可能购买一名新的球星替代亨利。当然这也只是一种可能,就像亨利可以替代伊恩·赖特或者法布雷加斯有可能替代维埃拉一样。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