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意甲名帅接过马赛教鞭 巴勒莫功勋教练异乡再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45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不是前里昂主帅勒冈,不是前索肖主教练拉孔贝,也不是前拉科鲁尼亚主帅伊鲁埃塔,摩纳哥的新任主教练是自从9月19日德尚辞职之后从来都没有被提起的一个名字——圭多林!10月3日,摩纳哥俱乐部主席帕斯托和圭多林的经纪人在巴黎进行了最后磋商。4日下午,俱乐部正式证实,这位意大利人将在5日签订一份为期18个月的合同,并从6日开始正式带队训练。

  实际上,帕斯托的第一选择是勒冈,遗憾的是经过多次协商之后,双方仍然没有达成一致。虽然在连续4场比赛中取得了3胜1平的好成绩,但是让·珀蒂却一再向俱乐部提出不想继续担任临时主教练的职务,在这种情况下,对薪金以及俱乐部投入要求不高的圭多林就成了帕斯托的理想人选。选择圭多林表明摩纳哥俱乐部放弃了此前的明星效应,而是采取更加务实的做法,据悉,在和圭多林签的合同中,对于联赛成绩规定了详细的量化目标。

  圭多林在法甲虽然不为人所知,但在意甲却以务实而闻名。他曾经先后执教过维琴察、乌迪内斯和博洛尼亚,在2003年他带领

巴勒莫晋升意甲,接着在上赛季以联赛第6名第一次获得了欧洲联盟杯的名额。遗憾的是,由于和俱乐部主席赞帕里尼不和,这位功勋教练在今年夏天黯然离开了巴勒莫。此后,他曾经一度担任意乙球队热那亚的主教练,在该俱乐部因为涉嫌打假球而被降为丙级之后,他和俱乐部友好解除了合同,并且开始寻找新的执教机会。

  迄今为止,50岁的圭多林还没有过任何海外执教的经验,摩纳哥是他的第一次挑战。从10月5日开始,他将有一周的时间准备主场和梅斯的比赛。按照和帕斯托的约定,圭多林将带来自己的体能教练和守门员教练,并且对原来的教练班子进行改组,留任的只有体能教练平图。

  按照俱乐部的安排,曾经为旺热、皮埃尔和德尚担任助手的摩纳哥元老让·珀蒂,将暂时留在俱乐部帮助圭多林度过适应阶段,而一旦德尚找到新东家之后,他将继续和德尚的合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5,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