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勒沃库森射手哑火谁该负责 沃勒尔离任才能解决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上轮联赛1比1被比勒费尔德逼平之后,“(经理)霍尔茨豪泽下课”的吼声响彻勒沃库森的拜耳竞技场。虽然是在落后的情况下扳平比分的,但是球队在场上的表现并不能让球迷满意,《快报》认为,“如果不是沃罗宁的射门打在了队友拉梅洛翘起的屁股上(变线入门),那么勒沃库森的处境会非常可悲。”沃勒尔与队内第一射手贝尔巴托夫之间的问题如果不能尽快得到解决,勒沃库森可能会面临更大的麻烦。

  因为迟迟找不到合适的新主帅,俱乐部宣布将由沃勒尔在未来的四到五周内继续执教勒沃库森,同时否认了丹麦国家队教练奥尔森会立刻接手球队的说法。沃勒尔继续执教球队,所面临的一个难题就是如何妥善处理与保加利亚前锋贝尔巴托夫之间的关系。两人之间的问题在沃勒尔接手伊始就产生了:沃勒尔希望保加利亚人能像沃罗宁一样更多地参与防守,而这一变动导致的后果是前5轮连进5球的贝尔巴托夫突然哑火。

  更让沃勒尔感到不满的是,在联盟杯第1轮对索非亚中央陆军的两回合比赛中,贝尔巴托夫显得非常“独”。球队在联盟杯出局,沃勒尔当然气不打一处来。不过保加利亚人则有自己的说法:“我的父亲以前曾是该队的球员,母亲也是俱乐部的一名体育教师。他们本来都希望我在那场比赛中有好的表现。母亲甚至许愿在我进球之后为我做最喜欢的食物。”索非亚中央陆军是贝尔巴托夫的旧主,他认识球队中的每名球员和教练,甚至连工作人员都是他的朋友,他非常希望能在比赛中向他们展示自己这5年在勒沃库森学到了什么。

  贝尔巴托夫是1998年加盟索非亚中央陆军队的,他在那里踢了3年之后被勒沃库森买下。此前,人们认为贝尔巴托夫脚法华丽却总是浪费射门机会。更让勒沃库森球迷感到生气的是,贝尔巴托夫在俱乐部挥霍机会的同时,一到国家队就进球,前勒沃库森主帅

托普穆勒就曾经表示:“如果他再在国家队进球,我就立刻把烟灰缸砸到电视上。”

  上赛季,贝尔巴托夫实现了升华,他在

德甲一个赛季打进了20球,让人刮目相看,奥根塔勒甚至认为他本赛季能够夺得最佳射手,不过随着奥根塔勒的下课,贝尔巴托夫陷入了与沃勒尔的“战术矛盾”之中。与几年前在保加利亚拍半裸照、口无遮拦地说保加利亚女性比德国女性更
性感
的贝尔巴托夫相比,现在的他更多地将精力投入到了足球场上,德国媒体甚至形容现在的贝尔巴托夫“沉默寡言”。

  不过看起来如果真正想成熟起来,贝尔巴托夫必须尽快在球队与自我之间找到最好的结合点,而只有上演了“将帅和”,勒沃库森才能尽快走出低谷,如果所有矛盾在四到五周后沃勒尔离任才能得到解决,那未免会为时过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