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费迪南德天赋极高却生性懒散 英格兰铁卫排行跌落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3:23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世界杯外围赛的关键战役在即,英格兰须全胜才能压倒波兰直接出线。其他国家队的队友都铆足了劲儿备战,欧文甚至表示自己“急不可耐”,但很难这么形容中卫费迪南德,一个天赋极高,但生性极为懒散的人。

  若非事事无所谓,他不会忘记那个让他付出沉重代价的尿罐,不会在贝尔法斯特任由一个低级联赛的前锋晃过自己射门得分,不会在举脚拦截对方的任意球时,若有所思地又
半道收了回去。无所谓的态度可能让他付出更大代价——在场边看着队友为世界杯拼搏,会比停赛去不了更痛苦。

  真是这样,能怪谁?上轮英超,他两个莫名其妙的失误直接导致了

曼联的两个失球。不是他的疏忽,曼联上下犯不着为战胜富勒姆以手加额,狂喜不已。第一个失误他还能找个借口,第二个失误简直就是荒谬,BBC的评论员劳伦森不解:“任何门将都不敢相信里奥会把自己人涮上一道。”这还不是他的第一次。之前一轮负于布莱克本,他同样在防守对方任意球时,放过了第一点,任由皮球直接飞进远柱死角。谁的记性好,还会记得上赛季的联赛杯半决赛,曼联主场1比1和切尔西僵持不下,结果达夫主罚任意球破门了,地点、轨迹和方式一样,硬要抬杠,无非是达夫的球挂了上角。

  这不是一个一流水平和素质的球员应有的表现,效力利兹,他可曾有这样的闪失?出征2002世界杯,他可曾有过这样的疏忽?加盟曼联的首个赛季,他可有这么低级的失误?拖拖拉拉续约后,费迪南德的状态和心态都让曼联球迷不满和愤怒。吉格斯被换下将队长袖标交给费迪南德,前往捧场的曼联球迷一片鼓噪,嘘声大作。弗格森没有点名批评:“上半时有几个大的失误,有些人的防守太糟糕。”私下他断不会放过费迪南德玩忽职守。

  费迪南德也许能从别人的失误中找到安慰,和他在利兹并肩比赛的伍德盖特也在最近出了洋相,第一次代表

皇马亮相就摆乌龙兼拿红牌。但费迪南德没有因伤倦勤16个月。坎贝尔复出的势头如此强劲,特里稳定且权威的发挥,足以让埃里克森将他的名字摆进替补席。埃里克森虽然当时在“快活谷”考察本特,但他的助手就在“农舍”球场的看台上。

  富勒姆主教练科尔曼也是中卫出身,他32次代表威尔士,完全有资格对费迪南德评头论足:“特里才是首发的第一人选,他是最好的,也是最信得过的。打中卫不仅仅是生死关头的铲断,尽管特里这项很好,但他更杰出的是判断和做决定。他知道什么时候往后收,什么时候往上顶。如果坎贝尔的状态好,我不会再看其他人。里奥是个不错的中卫,但你别忘了谁的表现最好,谁最让你放心。”如果有什么因素让埃里克森不敢当机立断,也许是坎贝尔自从1年前客场1比0击败阿塞拜疆后再没有代表英格兰在正式比赛中上场。

  英国媒体对费迪南德很不客气,《泰晤士报》指出他的状态掉得很厉害,特里和坎贝尔搭档只在欧洲杯对葡萄牙出现失误。《独立报》幸灾乐祸地提醒他:有人会给你打小报告。《电讯报》干脆让他:“老老实实看准皮球!不管你穿什么,和谁混,每次过境人家都知道你是职业球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