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亨利放话赛季结束前续约免谈 阿森纳一年将丢两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2:2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阿森纳上轮联赛凭借一个幸运的折射球气走伯明翰,凸显锋线危机:他们近3场联赛总共只进了3个球,其中两个是坎贝尔的铁树开花,一个是对方后卫乌龙。媒体开玩笑说:“没有了亨利,阿森纳就是一个没有画布的画架,无法画出大师级作品。”可就是这个枪手最重要的球员,最近却引发了一场续约风波。

  10月2日,亨利通过俱乐部《观赛指南》上的队长专栏放话说:“有太多人谈论并揣
测我的未来,但从赛季开始我就说过,目前我想专心致志踢好球,帮助我的球队,集中注意力去赢得锦标,而不是担心合同的事情。我的离场没有改变。在赛季结束时我们可以坐下来谈谈,把事情解决。”

  这份显然经过公关高手润饰的声明表面无懈可击——不谈判只是为了专心踢球,但内里却透露了这个法国射手和海布里高层的深深裂痕:别忘了旺热此前说过要趁亨利的这段养伤期好好谈谈合同,而副主席戴恩一周前刚刚说过对亨利续约“充满信心”。

  赛季结束再谈合约,对于阿森纳无疑是非常不利的:首先明夏有

世界杯,谈判时间很紧;其次届时亨利的合同将只剩下一年,谈判桌上海布里将没有任何筹码。英国税务部最新修改的规则让阿森纳无法再利用避税手段给球员更多钱,但更糟糕的是,现在亨利和俱乐部的分歧恐怕还不是钱的问题,而是亨利对俱乐部的信心。他说:“我会找俱乐部谈谈,问他们一些事情,但我现在的心思不在这个问题上。”

  有人认为:这是夏季维埃拉被转卖的后遗症,这让亨利觉得球队不够有雄心。曾是亨利密友的维埃拉最近也对媒体透露过:如果阿森纳再不签入大牌球员,亨利可能就要动走的心思。这样分析的话,阿森纳在冬季转会和明年夏季转会中的动作,以及本赛季枪手在冠军联赛中能走多远,将是亨利去留的关键。

  在亨利不肯续约、甚至不愿坐下来谈判的情况下,有关他要转投巴塞罗那的谣言也开始流传。亨利对回意大利没有兴趣,也曾表示过不会加盟切尔西,

皇马的赞助商
阿迪达斯
和亨利的赞助商耐克有冲突。综合分析后,还是巴萨的可能性最大。

  事实上,今夏巴塞罗那主席拉波尔塔已经和戴恩有过接触,只是巴萨当时无法支付阿森纳3000万的要价,才使得海布里的维埃拉-亨利双重清洗计划只实现了一半。但明夏亨利的价格将下降,面对选举的拉波尔塔一定不会放过机会。

  市场营销专家克拉克认为阿森纳如果放亨利走是个错误:“没错,每个俱乐部总有一些死忠球迷,但还必须加上边缘球迷才能把体育场坐满。阿森纳的优点是打法漂亮,但亨利正是票房保证。下赛季他们会有额外的2万个座位需要填充,如果阿森纳一年之内丢掉两个队长级人物,边缘球迷怎么会来呢?”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