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甲综述:尤文胜国米主帅显功力 AC米兰进步明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5: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佛罗伦萨在大雨中艰难取胜的时候,罗马双雄双双失利。重新有了亚昆塔,乌迪内斯马上证明给洛蒂托看,足球最终靠的是实力,洛蒂托构筑的廉价拉齐奥确实缺乏实力,罗马则再度暴露出心态问题。桑普多利亚则和乌迪内斯一起证明了他们的能力,在恩波利身上没能拿3分的帕勒莫也应该总结一下,他们和一支成熟的豪门比,到底差什么,有些东西,显然不是钱能买来的。而AC米兰的胜利,帮助他们升到了第二位,对国米来说,这又是个黑暗的星期日。

  

AC米兰:问题依然有,但更有明显进步

  安切洛蒂终于给AC米兰放了两天假,只可惜,卡卡、内斯塔等各个国家队成员,还要为各自的国家队忙碌。而在上周日的比赛后,AC米兰队中最幸福的就是队长马尔蒂尼了,在不断的创造着新的出场记录的同时,马队长还创造了一个新的个人记录,在意甲中一场比赛进两球,在他的职业生涯里,还是第一次。对那些批评的他人,是个狠狠的耳光。向前锋一样进球,防守的时候也是全队表现最好的,真不清楚那些针对他的批评,是如何诞生的。几乎可以肯定,马尔蒂尼在本赛季后会要求退役,机会可以肯定,AC米兰会挽留他,而马队的最后决定,只有他和他的太太清楚。

  2比1的最后结果,其实,AC米兰可以做的更好。对手实力确实不强,可场地的积水也影响了AC米兰的发挥,当然,这和维埃里浪费机会也有一定关系。在新赛季的意甲联赛中还没有进球,全队都在帮助维埃里制造进球机会,一如他们几周前帮助吉拉迪诺一样,可缺乏运气的维埃里就是无法得分。除了他,应该挨点批评的,还是后卫们,内斯塔时刻最后的漏人,又一次暴露了AC米兰的防守问题,而安切洛蒂在这种比赛中安排皮尔洛、卡卡等人休息,并安排沃热尔上场,是一种勇敢的表现,后者的出色发挥,也算是最好的回报了。

  尤文胜国米:优势在中场,主帅显功力

  本轮联赛的重头戏,当然是上周日晚上的“意大利德比”,在亿万球迷的关注下,通过一个无与伦比的上半场,尤文图斯抓住了两个定位球的机会,分别由特雷泽盖和内德维德建功,2比0击败强悍对手

国际米兰,取得意甲联赛中的连续第6场胜利,并将积分差距扩大到了6分,在卡佩罗的球队中,维埃拉-埃莫森-伊布拉西莫维奇组成的中场铁三角的表现尤其出色,他们简直是对手在这场比赛中的梦魇。而瑞典天才的受伤出场,影响了尤文在下半场的发挥,即使是这样,国米也没能把主动体现在比分牌上。

  比赛中,双方都派遣了自己的最强阵容,阿比亚蒂守门,布拉西出任右后卫,图拉姆和卡纳瓦罗出任中后卫,赞布罗塔出任左后卫,维埃拉和埃莫森坐镇中场,卡莫拉内西和内德维德位居两边,伊布拉西莫维奇和特雷泽盖出任箭头,国米一边,马丁斯和阿德里亚诺担任前锋,塞萨尔出任门将,马特拉济和萨穆埃尔担任中后卫,科尔多巴被安排在右路,代替有伤的萨内蒂,法瓦利在

冠军杯休息一场后,在本场比赛中先发,由于贝隆有伤,皮萨罗得到出场机会,和他搭档的是坎比亚索,菲戈和斯坦科维奇如赛前预料的那样,出现在两个边路。

  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前20分钟,显得相当的均衡,都不想给对方太大的活动空间,双方踢得都很谨慎。而比赛的失衡,正出现在赛前被分析为重中之重的中场。当正在状态的依普拉西莫维奇和两位中场大将维埃拉、埃莫森一起找到感觉时,国米的麻烦就来了。有趣的是,瑞典人在上轮欧洲冠军杯上有传球、有得分,还挨了卡佩罗的批评,这个批评显然很有作用。在对阵布鲁日时显得自私的瑞典人,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果然好了许多,这也充分显示了卡佩罗作为一个主教练的个人魅力,以及尤文作为一家俱乐部,所显示出的超凡的组织性和纪律性。

  自20分钟后,控制了这场的主动,尤文的中场,提供的高质效的防守,和出色的组织进攻,这有效的遏止了国米中场的发挥,皮扎罗、斯坦科维奇和菲戈显然都不是防守专家,而埃莫森和维埃拉在防守上胜他们一筹的同时,在组织进攻上也不逊色。对C·扎内蒂的因伤缺席,笔者在此尤其感到遗憾,在尤文全力从中间打开进攻走廊的时候,防守出色的扎内蒂和坎比亚索更有机会阻挡对手的进攻,而队长萨内蒂的缺席,也是国米的一大损失,在右边路能攻善守的他,正好利用内德维德向中路靠拢的时候,打对方的空挡,直接压制赞布罗塔。可惜,他们都无法在这场比赛中出战。

  对客队来说,最为糟糕还是,在这场真正的强强对话中,尤文最大的优点和国米最大的缺点撞到了一起,当尤文表现出一支球队在整体攻防上的成熟和稳健时,国米依然是散沙一盘,在依靠球员的个人力量。中场的失控,让国米的后防直接暴露在对手的攻击火力下,而国米非常有特点的一对进攻组合,却很少得到其他队友的支持。马特拉济还上上半场第40分钟对伊布拉西莫维奇有过一次非常严重的犯规,虽然他的父亲为儿子辩护说,这个犯规不是有意的,并祝愿瑞典人早日康复。

  公平的讲,作为一名球员,马特拉济第一个明白,如果他有意的来一个这种犯规,对手的下场可能是终身告别球场,但马特拉济当时的动作确实很大,也相当的危险,这显示了国米后卫当时的心态,也是当时整个国米的心态。过分的想取得这场胜利,过分的想拿下这三分,证明自己有资格问鼎意甲冠军,在调节球队心理,特别是对逆境的准备是,曼奇尼做的很不够。而国米的焦急心态,也反应在下半场对机会的把握上。

  1989年后再没拿过什么重要的荣誉,笔者认为,输给尤文并不可怕,AC米兰追上来也不可怕,联赛才刚刚开始,一切都还有机会,尤文也一定有疲劳打盹的时候,如果国米不能克服这种压力,不能把压力转化成动力,反而让它束缚了自己的手脚,那才真的可怕。反观卡佩罗,就显得老谋深算的多。如果说前20分钟试探不可缺少,那么尤文在国米爆发前先发制人,就是绝对的高明。以攻对攻,遏止对手的发挥,把国米的前卫线和后防线压缩到一起,不给菲戈、斯坦科维奇、皮萨罗这些人施展的机会,把他们和阿德里亚诺、马丁斯切割开,这个战术运用的很成功。

  国米的反应就很迟钝,其实,曼奇尼完全可以让克鲁兹或雷科巴上场,在阿德里亚诺(或马丁斯)牵制对方后防的时候,要么让阿根廷人更多回防,要么请雷科巴在对方的前卫线和后卫线之间找空子,这些都能帮自己的中场缓解压力,否则,利器再多,但却在中场用不上力气,得不到其它方面的配合,也难起到致敌于死命的效果,最好的例证还在下半场,当国米派上4个前锋时,4个前锋之间分工不明确,反而进攻套路更乱,成了外行都看得明白的笑话。曼奇尼以前就有过类似的错误,这又一次反应出了他的不成熟。主教练的急功近利,又怎么能不影响球队的心态?!

  而尤文的麻烦在伤病,特雷泽盖可能要休息15天,法国人左腿肌肉拉伤的问题似乎很严重,图拉姆的情况也不是很好,依普拉西莫维奇的受伤,更是引发了意大利足球评论圈对马特拉济的讨伐(来自尤文一方)和批评(来自中立方),即使有辩护(来自国米一方)也相当的苍白和勉强,他们的受伤下场,影响了尤文在下半场的发挥,也大大打消了尤文在意大利德比取胜后的喜悦,而瑞典人的伤到底如何,要本周四、周五才说得清。而国米的麻烦,就不是简单两个医疗报告能说的清楚的了……(董希源)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尤文图斯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