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出彩朴智星红透韩国 郑梦准:看他踢球是一种享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0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和富勒姆的比赛,弗格森撤掉了一名后腰斯科尔斯,又把C·罗纳尔多放在替补席,让吉格斯和朴智星首发。事实证明,这一变化盘活了曼联的进攻,也带动了韩国人朴智星的爆发,完成了助攻帽子戏法。

  朴智星第17分钟在右路带球从延森和戈马之间内切入小禁区被沃尔茨放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范尼主罚低射将比分扳平。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曼联自从去年11月14日客场战
胜纽卡斯尔以来,32场英超联赛获得的第一个点球。而在制造点球一分钟后,朴智星又漂亮地助攻鲁尼将比分反超。韩国人的表演还未结束,上半场最后时刻,朴智星反越位成功再次助攻范尼第二次反超比分,也完成了自己的助攻帽子戏法。

  赛后,弗格森特意表扬了朴智星的表现。而在韩国,朴智星更是成为了街头巷尾的谈资。韩国足协上周日上午在韩国队的训练中心坡州基地举办了一个残疾人足球友谊赛,韩国足协主席郑梦准和新任主教练埃德沃卡特都出席了开幕式,致辞结束后郑梦准找到埃德沃卡特聊天,第一句话就是问他:“有没有看朴智星的比赛?”埃德沃卡特马上回答道:“当然看了,朴智星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意识很好,体能也很不错,传球极有威胁性。”埃德沃卡特的回答让郑梦准很满意,随即郑梦准对身边所有的人大声说道:“大伙儿有时间的话,看看我们的智星踢球吧,真是一种享受。”据说,在朴智星出国前,郑梦准在自己位于足协六层的办公室接见朴智星时就拉着他的手道:“2006年德国世界杯就看你的了,你得多教教后辈别只顾着自己发展啊!”韩国媒体表示,从那时开始,韩国队的核心就已基本确立。

  韩国队要在本月12日晚跟到访的伊朗队打一场友谊赛,朴智星到时将利用国际比赛日回国参加这场比赛。其实,朴智星回韩国的主要目的就是和新任主教练进行交流,以确保自己在国家队的位置。韩国队的集训将会从10月5日就开始,朴智星很可能3日上午就得回国,休整一天后到国家队报到。这是自世界杯

预选赛客场打败科威特提前出线后,他第一次回韩国。在没有朴智星出场的比赛中韩国队成绩并不理想,所以埃德沃卡特公开表示了对朴智星的期望:“我希望能够越早了解像他这样的关键球员越好,因为我会根据每个人不同的表现来制定今后的比赛战术和做出调整,给他选一个合适的位置。”朴智星没有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最后一战主场对沙特的比赛,也没有参加不久前在韩国举行的
东亚四强赛
的比赛,离开国家队4个月有余了。韩国媒体也非常盼望看到朴智星回国,因为那样会方便对他进行一系列采访,他到了英格兰后虽然有专门对他进行跟踪报道的记者,但他本人却很少接受记者采访,也很少说话。

  据说,除了因为是新球员不敢随意接受采访外,朴智星还无法说上几句英语,和队友的交流也不多。除了能和范德萨用荷兰语说上几句外,鲁尼是对朴智星最友好的球员之一,他总喜欢主动接近韩国人,但朴智星却和他存在交流问题。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