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一场胜利难掩曼联隐患 费迪南德失误“梅开二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6:02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康宁报道尽管因伤缺席周中冠军杯的西尔维斯特好歹赶在上周末及时复出,但加里·内维尔、海因策、布朗和福琼这4名防守主力仍在伤病名单的现实,却无法让弗格森对曼联防线的担忧减轻分毫。其实,相比防线缺兵少将的客观事实,出场球员每况愈下的糟糕状态才是爵爷真正的忧虑所在。

  一周前主场1比2不敌布莱克本的比赛中,斯科尔斯最后关头的回传失误还只是一次
纯粹的“事故”,然而上半场的第一个失球中,作为中后卫的里奥却任凭皮球从自己眼皮底下直蹿球门远角而不采取任何举动,才是挪威人佩德森用任意球“戏弄”范德萨的重要因素。只可惜,这还不是最糟糕的。

  上周六的克拉文

别墅球场,主队开赛仅两分钟就由约翰给
曼联
送上当头一棒,而当时被他突破摆脱的,正是眼下后卫中拿着英超第一高薪的里奥。“当时情况很混乱,而且皮球是打在我们后卫的身上变向破门,富勒姆的运气很好”,爵爷赛后还是习惯性地为手下球员开脱,但同时承认里奥要为第二个失球负责。

  值得强调的是,克·简森第28分钟的任意球破门几乎完全是一周前的翻版,惟一不同之处仅仅在于皮球是从进攻一方的左路发出。当时里奥已经提前判断到皮球的飞行路线,甚至准备抬腿将球清出底线,却在电光火石之间鬼使神差地放弃了最初的打算。范德萨再次无奈地目送皮球钻进大门的远角。

  的确,队友的三个进球为曼联确保了一场及时的胜利,也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里奥的“罪过”。但正如BBC评论嘉宾劳伦森在当天赛事集锦节目中所指出的那样,里奥越来越像应付差事般的比赛态度和状态不仅对不起曼联支付给他的10万英镑周薪,对不起一等他续约便原谅他与切尔西眉来眼去的球迷,更将直接影响到里奥在英格兰国家队的主力位置。

  在切尔西的特里和

利物浦的卡拉赫稳定保持着高水准发挥,而阿森纳的坎贝尔伤愈复出后迅速恢复昔日状态的今天,英格兰中后卫位置上的激烈竞争态势已经容不得里奥继续犯错。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