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苏超令捷克杀手获得新生 引领8连胜奇迹后重返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报道在捷克,26岁的斯卡塞尔不过是国家队的边缘人物;在马赛,球迷已不记得一年前那个坐穿板凳的19号;但在苏格兰,斯卡塞尔却是新赛季的“头版先生”———开赛连续7场进球,帮助爱丁堡勇心创造了联赛8连胜的奇迹。超过传奇球星拉尔森之后(连续6场进球),这位捷克中场竟成为苏格兰最有效率的杀手。一个尴尬的反例就是,上周末,斯卡塞尔在比赛中受伤,超级射手熄火的勇心客场2比2战平法尔科克,结束了开赛8连胜的完美纪录。

  赛季初结束了在希腊的不愉快经历后,斯卡塞尔再次被马赛发配到了爱丁堡。新任勇心俱乐部主帅伯利原本希望他能为增加点创造力,却从来没想到,捷克人居然找到了射门感觉。联赛首轮客场挑战基尔马诺克,主队在12分钟时率先进球,仅仅30秒过后,斯卡塞尔就将比分扳平。那场比赛勇心队4比2反败为胜,信心大增的爱丁堡人开始了连胜。

  在伯利的442阵型中,8号斯卡塞尔习惯在左侧游弋。在法国和希腊他都是打左后卫,在爱丁堡,伯利希望他能够独霸左路———斯卡塞尔的突破和技术都是球队中最出色的,而在禁区外的劲射也是他的一绝。

  9月24日主场迎战流浪者之前,斯卡塞尔连续7轮进球,其中竟然有6个是首开纪录。不过,在距离俱乐部联赛连续进球纪录(9个)仅有2个时,战胜流浪者的比赛中,斯卡塞尔没有进球。不过他对纪录并不在意,要知道,上赛季他在潘纳辛耐科斯一年也才进了5个球。

  在苏格兰的出色表现让斯卡塞尔重新回到了国家队,捷克人甚至开始迫不及待地要和马赛谈判,准备永久转会爱丁堡。在这里他并不孤独,同胞贝德纳尔和博斯皮西也在一队效力。20年前,勇心因为净胜球少,被凯尔特人拿走了苏超冠军。10月15日,凯尔特人将主场迎战卸下8连胜“包袱”的勇心,那时,才是斯卡塞尔证明自己的时间。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