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核心拜仁仍强大 马加特:我们的替补阵容也能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27 体坛周报

  记者张雷、杨子江报道 如果失去巴拉克,失去卡恩,拜仁还能称霸德甲吗?拜仁本轮给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在巴拉克和卡恩等9名球员同时缺阵的情况下,拜仁10月1日(周六)在主场还是2比0击败来势汹汹的沃尔夫斯堡。马加特骄傲地说:“如果我用拜仁的替补球员打联赛,照样能夺冠。”

  卢西奥零角度破门

  拜仁赛前备受伤病困扰,共有9人不能出场,卡恩膝盖有伤,替补门将伦辛也还在养伤,临时接到通知的拜仁业余队的主力门将施勒塞尔则没来得及赶上开赛时间,38岁的业余队门将教练德雷尔(Dreher)临时救火首发。中场德米凯利斯因膝伤缺席,耶雷梅斯本赛季第一次首发打后腰。施魏因斯泰格出人意料顶替有伤的利扎拉祖打左后卫。巴拉克因为大腿有伤而且又患了感冒而缺阵,卡里米打前腰,代斯勒出现在中场右路,圣克鲁斯取代格雷罗搭档马凯。卡恩和巴拉克都不在,萨尼奥尔戴上了队长袖标。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拜仁场面上优势不明显,但卢西奥和伊斯梅尔的防守十分到位,狼堡球员难以威胁拜仁大门。同时,

沃尔夫斯堡在“大头”达历山德罗的带领下同拜仁死拼中场。这种寸土必争的打法让拜仁中场组织很不流畅,马凯和泽·罗伯托的射门都是个人表演。马加特赛后说:“我们开场的时候困难很多,能在困难的时候把握机会是一个强队的标志。”

  顶替巴拉克的卡里米比赛中勇猛有余,机敏不足,除了一脚远射之外,大多时间没有作为,第50分钟被绍尔换下。正是这位老将第67分钟开出角球助攻圣克鲁斯头球得分。补时阶段,格雷罗妙传空当,卢西奥飞速插上晃过延奇,在几乎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把球送进空门,技惊四座。

  马加特说:“虽然我们场面上比想象的差,但还是赢下了比赛。主力球员应该得到休息的机会,我们的第二套西服(替补球员)也很合身。下轮对阵沙尔克04的时候,全队会有一个新的面貌。”周日拜仁全队接受赞助商的邀请,参加

慕尼黑啤酒节的活动。马加特、卡恩和马凯等人都穿着巴伐利亚民族服装,和游客一起痛饮啤酒。

  巴拉克并没有随队参加活动,并肯定缺席周六德国队和

土耳其队的热身赛,对中国的比赛能否上场,将在赛前确定。拜仁总经理赫内斯说“我们已经同克林斯曼打了招呼,巴拉克将不去伊斯坦布尔。”

  圣克鲁斯为赫内斯争气

  值得一提的是,第67分钟圣克鲁斯接绍尔开出的角球头球破门,全场一片沸腾,但这时不和谐的一幕却出现在拜仁教练席上:总经理赫内斯蹦起来冲着马加特怒吼,而马加特则面无表情地背过脸去示意球员赶紧归位,全然没有一点进球后的喜悦。德国电视台随后揭开了谜底——第60分钟,马加特就曾经示意第四裁判要求换下圣克鲁斯,但被赫内斯拦住了,之后拜仁才有了圣克鲁斯打破僵局的进球。

  “我并没冲着马加特喊,我只是为进球而兴奋。”赛后赫内斯为自己辩解说,不过凡是看到了场上那一幕的人都不会相信赫内斯的狡辩。与赛季初相比,拜仁的状态已经明显回落,这让拜仁的高层感到相当不安,而拜仁连续排出451的阵型,几次都仅仅以1比0小胜也与高层的想法大相径庭,导致了赫内斯在场上的失态。

  3分钟之后,圣克鲁斯被格雷罗换下,巴拉圭人失望地走到场边与马加特握了握手。“换下圣克鲁斯是因为他在前70分钟拼得非常努力,体力有一些问题,这时候换上格雷罗是出于战术的需要。”面对记者的提问,马加特搪塞着说。好在替补出场的格雷罗也非常争气,在最后时刻为卢西奥助攻一球,也算为坚持要换他上场的马加特挽回了一点颜面。

  拜仁阵容442:德雷尔/萨尼奥尔、卢西奥、伊斯梅尔、施魏因斯泰格/代斯勒、耶雷梅斯、卡里米50’绍尔、泽·罗伯托77’萨利哈米季奇/圣克鲁斯70’格雷罗、马凯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