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而不实卡萨诺难助罗马 主场落败托蒂空得最佳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22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如果说德卡尼奥对媒体称幸,斯帕莱蒂则感到不幸。托蒂不久前提出的联赛冠军目标当然有点虚无飘渺,但罗马主场不该输给锡耶纳,至少不该在人数领先的情况下输球。罗马已经进入危机?面对记者这个直截了当的提问,斯帕莱蒂断然否认:“没有这回事!我们尽了努力,球队踢得挺好,我对小伙子满意。我们可以得到更好的结果,但一些插曲决定了比赛的结果。”

  这是罗马本赛季联赛在奥林匹克体育场的第2场失败,上一次失败恰好是对斯帕莱蒂上赛季执教的乌迪内斯。与上次失利一样,罗马开局良好,但在失球后立即显得很慌张。斯帕莱蒂承认这个问题,并称这是因为罗马面临压力,必须赢球才行,结果反而欲速不达。在内格罗进第1个球后,针对球队失去章法的情况,斯帕莱蒂连连示意场上球员保持镇静。

  斯帕莱蒂还指出,除了紧张,球队的另一个问题是有些华而不实,“比赛以进球为目的,有时需要简单,特别是要防止犯错误。我们创造了许多机会,进球却比对方少1个。特别是我们的第3个失球,就暴露了我们这方面的问题。”

  卡萨诺是本场比赛的一大话题。迎战乌迪内斯时,卡萨诺曾替换库弗雷出场,球迷给予他热烈的掌声,并呼吁他留下。但在那场比赛中,卡萨诺大腿肌肉受伤,直到本场才复出并首发。如果

罗马华而不实,代表则应该是卡萨诺。卡萨诺本场踢满90分钟,而且在首发的圣诞树阵型中突在最前方,但未能给对手造成特别大的威胁。对于卡萨诺的表现,斯帕莱蒂赛后评价说:“卡萨诺踢得不错,与其他队友一样。当然,他可以做得更好,我对他有更大的期待。但他缺阵许久,所以他的表现还算让人满意。”

  本场最有争议的插曲发生在比赛结束前,托蒂射门时莱罗塔列禁区内手球,可以判点球,但裁判并没有吹哨,罗马球员当场抗议。对于这个插曲,斯帕莱蒂说:“我在教练席上看得不清楚,赛后也没有看到慢镜头,所以不能判断是否该判点球。无论如何,我不喜欢对裁判的工作评头论足。”

  托蒂是罗马本场的最佳球员,但和卡萨诺以及下半场出场的农达一样都未能进球。罗马需要一个高大前锋吗?中场是否缺少一个皮萨罗式的指挥家?后防是否还需要补充实力?对于这些问题,斯帕莱蒂统统予以否认:“这是我的球队,我对它非常满意,我会和这些小伙子们一起走下去。”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