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换了队服也是罗马德比 “拉齐奥军团”三枪毙罗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宋黎明报道 10月2日,尽管两度被扳平,锡耶纳还是依靠补时阶段科隆内塞的进球客场击败了罗马。赛后,意大利天空电视台采访了锡耶纳主帅德卡尼奥,记者用开玩笑的口吻开场:“祝贺锡耶纳取胜。你们进球的3个人都是前拉齐奥球员,大概是命中注定吧!”德卡尼奥笑道:“应该说我们的运气不错。”

  锡耶纳客场对罗马,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凶多吉少。但德卡尼奥赛前称自己的球队
状态优于罗马,唯一的遗憾是主力后卫图多尔受伤,不得不以内格罗取而代之,这也是锡耶纳首发阵容与上轮对墨西拿时相比唯一的变化。内格罗上赛季还是拉齐奥球员,他的出场给这场比赛增加了罗马德比的气氛。

  德卡尼奥赛前希望球队给球迷一个惊喜,比赛中果然如愿。第17分钟,内格罗便为锡耶纳取得领先。这是内格罗在意甲打进的第21球,也是他本赛季的第1球。这个进球恰恰是攻破了前德比死敌罗马的大门。内格罗进球后特别兴奋,奔跑时不断用手指着自己,此球也算是他为自己报了仇。5年前的2000年12月6日,拉齐奥在罗马德比中主场0比1饮恨,全场唯一进球便是内格罗的乌龙球。

  下半场开始仅19秒,前锡耶纳球员塔代伊反戈一击扳平比分,让罗马球迷喜出望外,奥林匹克体育场顿时欢声雷动。然而仅过了9分钟,基耶萨为锡耶纳再度超出,奥林匹克重新陷入死一般的沉寂。基耶萨也是前拉齐奥球员,这个进球让他在意甲的进球总数达到132个,在现役球员进球榜中名列第2,仅比罗马的蒙特拉少1个,比

AC米兰的维耶里多2个。

  第58分钟,为基耶萨助攻的韦尔加索拉累计黄牌被罚下场,罗马开始全力猛攻。第80分钟,老将基耶萨被另一名前拉齐奥球员科隆内塞替换下场。德卡尼奥此举意在加强防守,但离比赛结束还有2分钟时,帕努奇再度为罗马扳平。补时阶段,锡耶纳反击,罗马忙中出错,科隆内塞在禁区内轻松得手,为锡耶纳锁定了3比2的胜局。与基耶萨和内格罗不同的是,科隆内塞以往很少进球,过去只在效力

国际米兰时有过2粒意甲进球。

  尽管终场前才锁定胜局,但这并不能仅仅归结为运气,德卡尼奥的球队上赛季也曾在奥林匹克击败罗马。他谈到本赛季罗马的变化时认为,斯帕莱蒂的球队比上赛季的罗马显得更加强大,但是,“我的小伙子在这场比赛中表现得非常顽强和机智,我们无愧于3分。但我们的目标还是保级,我们希望比上赛季踢得更好一些。”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6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