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基恩声言离队有多少内幕? 曼联老臣已镇不住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06 体坛周报

  老特拉福德眼下弥漫着一股“时代结束”的气氛。9月30日,基恩接受“曼联频道”采访时确认下赛季走人,一代传奇也许就此划上句号。这本不是新闻,基恩上赛季就流露过在别处挂靴的想法,而今曼联董事会迟迟未和他接洽续约,让他认定俱乐部无意留他,遂主动提出季后离队。

  消息传来,曼联教职员表示惋惜之余,都说基恩不可替代,和他打拼过的队友和业
内人士也纷纷致意,盛赞基恩对曼联的贡献、对英超的影响,只有旺热暗示基恩也许在以这种方式向俱乐部施压,迫使董事会及早和他展开谈判。

  弗格森将基恩比作

曼联的心脏,对他的倚重不言而喻,1999年,基恩舍身将曼联送入冠军杯决赛,更让弗格森将其引为心腹知己,成了他在场上的代言人。多年来正是这颗不停歇跳动的心,鼓舞着曼联从胜利走向胜利。

  但新陈代谢不可避免,基恩总有收山的一天,即使有着马尔蒂尼的状态,有着当年斯坦利·马修斯爵士的常青,现代足球还没有谁可以踢到年过半百。

  身在这一行,尤其是享受多年的盛誉,难免恋栈不去,只是某些客观因素会逼你做出选择,去留虽然未到响槌的一刻,但基恩在主观和客观两方面因素的作用下所能做的,也只是表示某种姿态,尽管是暂时的。

  主观上,基恩一方面感到自己状态不如从前,自2002世界杯之后,他就一再受到手术和停赛的干扰,作为在职业足坛顶级赛事中打滚多年的高手,他清楚巅峰期已经过去了,虽不至于被人质疑“尚能饭否”,但他在场上的作用明显不如以前,局限于担任清道夫,保护后防。但这不是基恩的风格,他长于满场飞奔,瞻前顾后。究竟是他本人体能不济,只能做点母鸡护雏的事情,顶不住漫长赛季?还是奎罗斯当权,打法的改变让他觉得索然无味?这一点不得而知。

  另一方面,基恩在队中的大哥地位,向来得到晚辈的敬重,过去,许多后生晋升一队或者新人加盟,都对他言听计从,不敢违拗。现在他觉得自己的话不那么管用了,某些新人并不吃老规矩的一套。从基恩过去两个赛季场上的表情,场下的牢骚,外界无疑发觉基恩的地位和威望不再。意兴阑珊之下,试问除了识趣走人,还有别的出路么?

  客观上,曼联在2002-03赛季转变打法,基恩的作用间接被削弱,本赛季阿兰·史密斯改打基恩的后腰位置,两位教练的态度算是送客的暗示。基恩已经修完执教应具备的相关课程,他希望将来在曼联退役并开始教练生涯也非秘密。但弗格森虽偶然失言说基恩有主帅气质,随后又公开否认,明确表示奎罗斯机会更大,似乎也断了基恩退役后马上在曼联起步的后路。

  大牌球员退役后执教成功的先例不多,索内斯在

利物浦,霍德尔在
热刺
,是执教自己成名球队失败的例子,而亚当斯、博比·查尔顿、巴恩斯等人即使执教名气不足的球队也惨淡收场,更让曼联高层不敢给基恩哪怕是最微不足道的允诺。

  假设基恩真的赛季结束走人,他能去哪儿?凯尔特人是其中一个去向,他曾在自传中透露过这一倾向。但他9万英镑的高薪不是凯尔特人负担得起的,拉尔森离开凯尔特人时周薪才4.5万英镑,除非减薪,凯尔特人这座小庙绝无能力养基恩这尊神。以基恩35岁的“高龄”,去海外就更不可能。

  留下也许没戏,前路又不明朗,这真是让基恩进退失据,前后为难,难道老特拉福德的一代天骄竟要落得这般下场么?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曼联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