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历山大大帝”驾临海布里 赫莱布在狼群中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他住进了埃杜空出来的公寓,他的翻译是莱曼,他从阿森纳的左路打到右路,他是枪手开赛以来最稳定的无名英雄,他才到英超一个月,就已经赢得了“亚历山大大帝”的绰号……这就是亚历山大·赫莱布。10月2日对伯明翰的比赛,他在勤勤恳恳61分钟后被博格坎普换下,不过自言“善于在狼群中”生存的他早已习惯了各种生活的变迁。

  赫莱布的父亲是一个重型卡车司机兼疯狂球迷,受父亲影响的他在16岁时就加入了
明斯克迪那摩队。2年之后,他来到了德甲的慕尼黑1860队试训。在一场训练赛前,主教练洛兰特咕哝说:“这个俄罗斯小瘦子来干吗啊?”但洛兰特很快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因为赫莱布让德国国脚哈斯勒吃尽了苦头。1860随后草拟了合同,但此时斯图加特已经用更好的条件捷足先登了。

  赫莱布回忆说:“当时我感觉是进入了一个到处是狼群的森林。但我的经纪人尼克莱总是对我说:‘你会向他们表明你足够好。’这花费了我相当长时间,每一天都是战斗。”尼克莱则说:“他是瘦小了点,但即使是最猛烈的冲撞也无法让他失去平衡,看上去他的脚像生在地上了似的。”

  赫莱布承认旺热说德语比他更标准,他透露“教授”是说服他加盟阿森纳的那个人:“我和他一见面就有良好的感觉,所以我马上中断了和其他俱乐部的谈判。阿森纳是一支像巴塞罗那一样的伟大球队,他们打的是漂亮足球。”

  他认同旺热的足球哲学:“我们强调观赏性,但今天越来越多的球队打防守足球,保持我们的进攻创意很困难。你可以忘掉创意,试图在反击中攻入唯一一个球,但谁会去看这种比赛呢?至少我不看。”

  第一次从

斯图加特回白俄罗斯老家时,他和弟弟坐大巴花了32小时。赫莱布说:“记得苏联解体后爸爸买了一个录像机,那是我一生中最快乐的一天。要说孩子,还是在苏联时期生活快乐。那时候我们都去学校,也可以在街上玩。但今天街上有太多犯罪……”有了“教授”这样深邃的主教练,赫莱布充满哲理的思考才最能找到知音,不是吗?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