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海布里迎来中场新英雄 “维埃拉二世”赢得满堂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52 体坛周报

  记者赵新报道 阿森纳1比0战胜伯明翰,比赛中同吉尔伯托搭档的法布雷加斯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在赛后,阿森纳的15号西班牙球员法布雷加斯已经成为了海布里球场的新英雄。

  在伦敦舰队街眼里,年纪轻轻已经崭露头角的法布雷加斯最有可能成为“新维埃拉”。法布雷加斯对此并不领情:“我认为不会再出现第二个维埃拉了,我希望像维埃拉那样成为阿森纳的传奇。”

  虽然在维埃拉和埃杜相继离开后,阿森纳的中场替补厚度有所下降,但法布雷加斯认为阿森纳仍有希望:“上赛季利物浦在冠军联赛中表现出色,但在联赛中他们却只排在埃弗顿之后,差点丧失了参加本届冠军联赛的资格。许多人都会在赛季初猜测,今年是否该轮到阿森纳了,你永远不会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赛季初亨利和吉尔伯托等老球员相继受伤,18岁的法布雷加斯和同样年轻的弗拉米尼撑起的阿森纳中场丝毫不逊色。法布雷加斯目前已经拥有了超过60场正式比赛的经验,对他这样年龄的球员简直不可思议,而这样的磨练也让他更加成熟。

  在上周阿森纳客场2比1击败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法布雷加斯和弗拉米尼搭档的中场表现就异常出色,赛后法布雷加斯对自己和弗拉米尼之间的配合日益默契感到高兴:“那场比赛我们表现出了强者的气质,我们在场上总是如影随形并且一直在相互交流。在那场比赛中我们经受住了很大压力,必须运用智慧找到传接球的最佳时机。”法布雷加斯非常善于向队内所有年长于自己的球员求教,博格坎普、亨利、坎贝尔都是他的良师益友。努力和谦虚使人进步,相信两者兼备的法布雷加斯能够早日成长为一名世界巨星。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阿森纳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3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