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数据显示利物浦才是“篮球队” 切尔西长传英超最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和切尔西的打法一直是人们指责的对象,冠军联赛踢成0比0后媒体讽刺说:“最近有一场法乙联赛因为蚊子太多而取消,再这样0比0下去,足总不如考虑以瞌睡虫过多为由,取消周末的联赛。”正因此,红蓝两军在赛后也为打法大规模舌战了一番,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声称利物浦是“篮球队”,只会长传冲吊,利物浦教头贝尼特斯也不甘示弱。

  认为该得到点球的贝尼特斯本来就很不服气,赛后他说:“这是一场好的比赛,我们比他们踢得好。”但穆帅一笑:“好比赛?看你从什么角度看了。他们用了克劳奇,有些人会批评这种长传冲吊的直接打法,有些人则喜爱。利物浦没有以开放的心灵来打比赛。”葡萄牙人更把利物浦比作是“篮球队”:“要从一个身高两米的人那里抢球很困难。他们大量打长传,然后抢第二落点。我把胡特派上场,就是制止他们打这种篮球式足球。”

  但

利物浦的卡拉格回嘴说:“还有什么球队比切尔西打法更直接啊?我们在赛前看过录像,看看他们上赛季对拜仁那场比赛,自从我80年代开始看球以来,我可从来没有看到过一场比赛中有如此多的长传。我们有一个高前锋时,确实容易得到这样的指责,但我们并没有只传球给克劳奇,我们在中场战胜了切尔西。”

  9月30日,《泰晤士报》公布的数据显示:本赛季利物浦在英超比赛中40%的传球是25码以上的长传,居全英超第一;而切尔西的长传比率只有26.8%,是全英超最少的。穆里尼奥当天读完报后高兴坏了:“大家不用谈长传这个话题了吧?当你读到统计数据,无疑我们是长传最少的,论辩结束。”贝尼特斯却立即反击道:“数据也显示,上赛季切尔西的进球中81%来自定位球、长传和反击。”

  不过10月2日的这场联赛,似乎是要为沉闷洗刷罪名,切尔西和利物浦竟联手奉献了5个进球,让人大跌眼镜。落后的贝尼特斯甚至在最后时刻连续换下海皮亚和特劳雷,只留卡拉格一个中卫。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