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克劳奇头顶之上只有“蓝天” 巨型瑞士军刀没开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2:47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利物浦的约翰·列农国际机场有一句援引自披头士歌曲的著名格言——“我们之上,只有蓝天(Above Us Only Sky)”,而现在红军阵容中同样拥有一个“头顶之上只有蓝天”的英超第一高度——克劳奇。

  身高2米的克劳奇在上周中冠军联赛对切尔西的比赛中表现出色:特里在头球拼抢中完全处于下风,以至于到了下半场,一有高球特里就索性退后一步争抢第二落点;而另一个
蓝军中卫卡瓦略如果靠克劳奇太近,会被高佬瘦骨嶙峋的身体撞得怪叫,媒体说“和克劳奇冲撞就好像是撞一把巨型瑞士军刀”,而如果靠得太远,则会被脚法不错的克劳奇摆脱,后卫们只能叫苦连天。

  冠军联赛一役后,切尔西上下把矛头对准了克劳奇。中场大将兰帕德总结说:“每个球队都会给我们制造一点难题,现在这个难题名叫克劳奇。我们不得不对付大量打到克劳奇头上的长传球。他的状态真好,把长传球控制下来,然后试图接应队友。”后卫加拉则酸酸地说:“他们为什么不更多使用西塞,现在他们的进攻没啥威胁。”

  回到周末的联赛,克劳奇表现依然抢眼,与切尔西的这场新对决,他除了继续发挥自己头球的超强优势外,还奉献了一次充满想象力的精彩射门。第73分钟,他在离门6米处巧妙地将球挑过卡瓦略,可惜凌空抽射高出,为

利物浦攻入首球的愿望依然没有实现。

  但贝尼特斯认为责任不在克劳奇本人:“我们的其他球员需要更多了解他,他的跑动很好,也有空中优势,他能接应很多球,这就需要队友给他更多、更快和更靠近的支持。现在我们有时跑动太迟了,我们两翼能够给他传球,但右路毕竟缺少一个真正的边前卫。”

  本场比赛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并没有到现场,或许这是因为他觉得看一场冠军联赛,已经足以确定一年前还在南安普敦预备队的克劳奇入选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了。在鲁尼停赛的情况下,克劳奇很有可能与欧文搭档组成一高一快的锋线。

  有意思的是,克劳奇的父亲居然是一个死忠的切尔西球迷。克劳奇的父亲曾在新加坡就职,因此这个高佬的童年是在亚洲度过的。小时候也是蓝军球迷的克劳奇笑着说:“我现在依然在那里有很多朋友。我的身高来自父亲遗传,因为他曾是一个门将,但我一直想享有射手的光荣。我爸爸把妈妈感化成了一个死忠球迷,去年爸爸问妈妈去哪里庆祝结婚周年纪念,妈妈说去(南安普敦的)圣玛丽球场。”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