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博斯克盛赞贝克汉姆传球 称巴勃罗一人成功撑起中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马德里报道 上周日(10月2日),皇马依靠贝克汉姆的传球和3个巴西人的进球,主场4比0击溃马洛卡。联赛3连胜后,皇马已经悄悄赶到了积分榜第3的位置。刚在上周六帮助曼联取胜的鲁尼也携女友出现在伯纳乌的看台上。

  “我现在状态很好,就像其他队友一样。”贝克汉姆赛后说,“我们是皇马,4连胜(包括冠军杯)并不令人吃惊。危机?人们谈这个太早了,我们用最近的结果证明我们在进步
。所有大俱乐部都一样,每场失败都是灾难,所以我们需要赢得每场比赛。”

  两个布置别具匠心

  举双手赞成,让罗比尼奥休息一场——他太累了,来

皇马的一个多月中,他被当成了台柱子使。巴西少年毕竟刚来欧洲,身体又是那么的瘦弱。上轮冠军杯对奥林匹亚科斯,看得出来,罗比尼奥心焦虑,腿无力,意识也就全无。况且,初来乍到的他还得听听老球星的“教导”:少带球,少盘带,要有集体主义精神。不盘带过人,罗比尼奥还是罗比尼奥么?他会不解。这次轮休来得及时,替补席中,罗比尼奥可以冷静地思考,什么时候该盘带,什么时候该传球。

  举双手赞成,伍德盖特出现在大名单中。首次亮相,就在对毕尔巴鄂的比赛中顶进乌龙并被红牌罚下后,现在让伍德盖特重回队中,是主教练对他的最大信任。“救活”一位球员的体育生命,比赢得一场比赛更为重要。伍德盖特拥有的种种品质,证明他将是一位出色的中卫。卢森博格说了,要想让伍德盖特在冠军杯赛中露面(下轮冠军杯,塞尔吉奥·拉莫斯将停赛),从现在开始就得让他多打联赛,即使暂时还是替补。

  10分钟奠定胜局

  

西甲和冠军杯的不同在于,西甲球队对皇马已经非常熟悉,他们总能想出不同的办法对付皇马这支不算很成功,但仍是西甲攻击力名列前茅的球队。这场比赛,马洛卡主帅库珀在后场30米处,是不会给皇马留下太大空当的。他付出的代价,是马洛卡只有日本人大久保嘉人一人在前场打游击,这将使皇马在大多数时间内控制住球,从而控制住比赛。

  库珀的这种布置,注定了这将不会是一场场面火爆的比赛,节奏也快不起来,皇马必须锻炼自己的耐心。开场后,皇马踢得不温不火,伯纳乌的球迷也感觉沉闷起来,卢森博格在场边忍受着时间流逝的煎熬。

  然而,还是有罗纳尔多解决问题。第32分钟,在一次个人盘带之后,罗纳尔多在禁区前右侧突然起左脚射门,球飞入大门左下角,对方门将普拉茨措手不及。运气好的时候,罗纳尔多的射门像是长了眼睛,命中率很高。

  第42分钟时,贝克汉姆开出角球,卡洛斯在中路凌空抽射,球进得干净利索。球迷喜欢贝克汉姆,他在前3场比赛中已经完成了5次助攻。对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贝克汉姆的传中球数量高达26次,世界纪录!

  “球场大脑”小贝

  10分钟就进了两个球,皇马离胜利更近了,马洛卡却依旧没什么反抗精神。用库珀的理论来说,此时马洛卡的败局已定,无谓的反抗只会造成更大比分失败的可能。于是,比赛仍无法出现开放的局面,马洛卡宁可在“不变”中完成自己的寿终正寝。

  只有齐达内、罗比尼奥和伍德盖特在场边热身时,才会引起球迷的一些激动。他们对齐达内怀有感情,也想看看法国人的盘带功夫能否给这场比赛增添点可看性。

  可看性还是出自贝克汉姆脚下。第65分钟,贝克汉姆精确的长传,罗纳尔多高水平的停球并准备突破,但对方后卫巴列斯特罗斯的犯规破坏了这出好戏。任意球的位置太好了,但急着想进球的贝克汉姆还是笑嘻嘻地把罚球权让给了卡洛斯,卡洛斯的重炮再次洞穿普拉茨把守的大门。至于贝克汉姆本人,还有的是戏——他的传球可以出自球场的每一个角落,而他的传球又是那么的出神入化,就看接应的球员能不能很好地利用罢了。

  第77分钟,巴普蒂斯塔垫射得手,为这场一边倒的比赛画上了句号。当然,这次进攻的源头还是小贝罚出的一个任意球。

  “怎么说呢,4比0的比分证明了一切。”皇马前主帅博斯克赛后感慨说,“贝克汉姆的传球随心所欲,巴勃罗·加西亚一人成功地控制了中场,这都是可喜的现象。可怜的马洛卡,过于保守、缺乏雄心,把皇马衬托得更加高大。”

  是的,比分可喜,进球的瞬间可乐,但如果马洛卡拥有像奥林匹亚科斯那样好斗的犄角,顽强地进行一番反击的话,比赛也许会更加完美。

  皇马阵容(4231):卡西利亚斯/萨尔加多、埃尔格拉、塞尔吉奥·拉莫斯(68’伍德盖特)、卡洛斯/巴勃罗·加西亚、古蒂(61’齐达内)/贝克汉姆、巴普蒂斯塔、劳尔(68’罗比尼奥)/罗纳尔多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皇家马德里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