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日本人搅了伍德盖特首发梦 卢森博格道出雪藏伍迪原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18 体坛周报

  记者王磊报道 上周日,皇马在伯纳乌4比0大胜马洛卡,“罗尼复仇库珀”、“卡洛斯梅开二度”、“贝克汉姆4场比赛7次助攻”,似乎有足够的话题让记者们忙活,但赛后,成了记者围攻对象的却是主帅卢森博格,因为他没有按照赛前1天所宣布的那样让伍德盖特首发,仍然安排了塞尔吉奥·拉莫斯和埃尔格拉打中卫搭档。

  在西班牙,赛前宣布首发阵容已成习惯,如果和最终上场名单有所出入,主教练就
不得不面对轮番轰炸。赛前1天的训练中,卢森博格对伍德盖特进行了单独训练,英国人的各项反映结果都让卢森博格感到满意。在新闻发布会上,巴西人宣布同马洛卡的比赛,伍德盖特将取代拉莫斯首发。由于拉莫斯在上轮冠军杯与奥林匹亚科斯的比赛中吃到红牌,卢森博格希望伍德盖特能尽快溶入球队,在冠军杯上首发应急,“伍德盖特和埃尔格拉首发并不意外,我在作出决定前已经和拉莫斯谈过了,他在冠军杯上将被停赛,我希望伍迪(伍德盖特的昵称)能够在和罗森博格一战前有更多的比赛时间。”同时,他还否认了是拉莫斯的两次被罚下促使他改变了首发人选,“他冠军杯被罚出场是不公平的,那是一个正常的反应,我的决定和此事毫无关系。”

  赛后卢森博格解释说,不让伍德盖特首发,他是在赛前临时决定的,因为他得知马洛卡将用大久保嘉人首发,库珀的用意就是用日本人的速度来骚扰埃尔格拉和伍德盖特组成的防线。在反复考虑后,卢森博格还是决定用爆发力更好的拉莫斯首发,牺牲掉转身慢的伍德盖特。

  在场上比分已经变为3比0后,卢森博格才在第68分钟安排伍德盖特替换拉莫斯上场,但此时

皇马占尽优势,马洛卡没对卡西利亚斯构成任何威胁,伍德盖特基本无事可做。在对方中卫巴列斯特罗斯在第78分钟吃红牌下场后,马洛卡干脆放弃了进攻,伍德盖特更像是名场上的观众。

  相比埃尔格拉和拉莫斯,伍德盖特的优势在于不用参加国家队比赛。英格兰队在中卫位置上人才济济,他只要把重心放在俱乐部即可,而埃尔格拉和拉莫斯则需要国家队、俱乐部双线作战。考虑到西班牙队很可能还要参加附加赛,伍德盖特只要慢慢调整状态,出场机会总会有的。

  虽然在皇马的首场首发比赛中,伍德盖特就在毕尔巴鄂先进乌龙后吃红牌,但他的能力还是得到了

马德里球迷和专家的认同。同毕尔巴鄂比赛中途被罚下场后,全场观众都为他鼓掌。在最近接受采访时,皇马历史上最优秀中卫之一的贝尼托也对伍德盖特大加表扬,认为在耶罗离开后,皇马就缺少一位能够在后场发动进攻的中卫,而伍德盖特在同毕尔巴鄂的比赛中正是表现出了这种气质。在贝托尼眼中,英国人甚至有可能达到卡马乔的高度,“也许5年过后,他会证明皇马当初花费的2200万欧元是多么的便宜。”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点击此处进入巴塞罗那球迷论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